五十年未建水庫 美加州乾旱屬人禍?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加州乾旱進入第五年,前惠普執行長「菲奧莉娜」認為,加州缺水不是天災,是人禍。

菲奧莉娜(Carly Fiorina)認為,過去五十年來加州沒有興建足夠的水利設施來收集和儲存雨水,是州府的錯,每年白白讓三千億加侖的水流向大海。而兩年前的水債券提案,解決了部分問題。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一號水債券法案籌得約82.5億元,雖然金額龐大,但只是加州水資源建設所需的7%。」

加州眾議員周本立:「現在我們已經開始用這個錢了,比如說用在儲水、再生水、海水淡化和清潔水。」

官方估計要興建所有加州水資源基礎建設,共需要一千億元。但環保人士以維護生態為由,一直阻止興建新水庫。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所以我們一方面要節水,一方面也要投資水資源建設。」

Rendon表示,各地最好想辦法開發水源,避免現在南加用水得從北加運來的現象。

加州眾議員周本立:「我們住在聖蓋博山谷,水對我們來講非常重要,因為我們在這大概有兩百萬人靠盆地下的水,但是那水有一點被污染,所以我們要不斷的清潔這個水才能飲用。」

近日水利專家們表示,雖然加州水庫只剩下約一年的供水量,但是加州還有足夠的地下水。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加州人節水挺有成效,洛縣居民增加了一百萬人,但使用的水量跟之前一樣。」

事實上今年六月下旬,斯坦福大學(Stanford)的學者們公布了一個首度為人所知又令人意外的發現,即加州中谷地區蘊藏著多達2.7萬億噸的儲水,不過這些水位於至少地表以下1千至1萬英尺的深層,難以開採來解除旱象。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