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家屬」聯合聲明:釋放家屬,拒絕分化,關注庭審,維權無罪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我們是「709大抓捕」當事人的家屬,看到東網發布的王宇專訪視頻,我們感到擔憂和憤慨。視頻中王宇律師面部浮腫,東網文章又透露其剛做過乳腺手術,這讓我們十分擔心她的身體狀況。王宇自去年7月9日被捕以來,其家人聘請的律師從未被允許會見,關於她的消息我們僅能通過央視和東網看到,我們強烈懷疑王宇是在壓力和威脅下通過媒體做此表達。

然而,王宇專訪透露出該案8月2日開庭的信息,引起了我們的高度關注。

此前網站「博聞社」稱胡石根、周世鋒、翟岩民、勾洪國四人將在8月1日開庭,包括勾洪國妻子樊麗麗和翟岩民妻子劉二敏在內的四名「709」家屬遂前往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核實消息。她們不僅詢問無果,還被傳喚至派出所短暫羈押,隨後四人受到嚴密的跟蹤騷擾,其他欲前往聲援的家屬亦遭阻攔。李和平妻子王峭嶺和翟岩民妻子劉二敏更於昨晚發出求救消息後失蹤。

我們書寫此聲明的當下,王全璋妻子李文足的住所門外出現十多名警察,正要將她帶走,我們其他人亦可能隨時被帶走。

當局千方百計阻撓家屬出席庭審,媒體卻在王宇訪問中突然披露開庭日期,此事為「709案」的不公、荒謬甚至險惡,又添加了令人激憤的一筆。我們懷疑此舉旨在轉移焦點、分化同仁,也為起訴其他人埋下伏筆。

我們「709家屬」鄭重呼籲,所有關心人權問題的中國公民和國際友人,請將關注和譴責投向即將到來的8月2日天津第二中級法院庭審,以各種方式表達對被捕維權人士的支持。我們將無限感激!

對於中國官方,我們要求:

1、立刻釋放王峭嶺、劉二敏、李文足,停止對「709」家屬的抓捕、監控和騷擾;

2、公開審理「709案」,開放家屬、媒體、和其他人權關注者旁聽;

3、由家屬聘請的律師代理案件並出庭辯護。

懇請所有關心「709」的人士轉發此聲明。

風雨同路,正義不孤!

「709」家屬:

李文足王全璋妻子(帶走同時聲明聯名)

樊麗麗勾洪國妻子

原珊珊謝燕益妻子

陳桂秋謝陽妻子

胡水根胡石根弟弟

王全秀王全璋姐姐

李英王峭嶺大嫂

黃儀謝陽大嫂

2016年8月1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