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高速路盤查嚴格 媒體稱習近平已「先行一步」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近日,從北京去往秦皇島北戴河的數條高速公路上,當局對過往車輛、旅客的安全檢查和人員盤查力度明顯加強。有消息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先行一步」,率領一些隨行官員已赴北戴河。預計,其他中共高層也將陸續抵達北戴河,進入所謂「北戴河時間」。

近日,中國北京通往北戴河的多條高速公路進入嚴密安檢狀態,安檢人員對過往車輛及人員的盤查明顯加強。「是不是去秦皇島」是必問題目,北戴河屬於秦皇島管轄。

據稱,進入北戴河的濱海大道、連豐北路、海寧路、西海灘路、劍秋路等,都設有公安檢查站,過往車輛,均需排隊一一經過公安檢查站的安檢才能繼續上路。有需要進入秦皇島的民眾,則需要在「屬地派出所」去接受安檢後,憑相關證件做登記,辦理一個期限為7月1日至8月31日的安檢證。

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習近平於29日爲兩位新晉上將授銜之後已「先行一步」,率一行官員赴北戴河。

該報導並引述觀察人士稱,因爲工作安排的原因,中共高層在赴北戴河的時間上並不統一。等到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級別的高層現身北戴河,就意味着中共當局已正式公開進入「北戴河時間」。

該報導還放風稱,近兩年北戴河已經「回歸休閒度假的新常態」,中共高層頂多借在北戴河度假的機會進行一些「務虛溝通」云云。

但另有海外中文媒體分析稱,習近平上臺以來的政治表現很強勢,估計老人干政這種事是不大可能繼續在北戴河會議上登場,但這並不意味着北戴河會議就不開了。尤其今年10月份即將召開的中共六中全會的議題特殊,而且明年又是中共高層換屆之年,所以今年的北戴河「度假」絕不會很輕鬆。

《希望之聲》日前引述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的分析稱,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不僅必定會開,而且非常重要。估計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應該會涉及一下三大問題:「一是『十九大』的人事佈局;第二是,中國國內面臨的這個經濟危機如何應對,中國面臨的經濟困境所採取的對策;第三是,對國際上這些新的動向,這些敏感局勢採取的一些對策。」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