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情報網滲透海外 華府智庫關注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訊】中共透過操控海外僑團、中文媒體、留學生組織等滲透方式,蒐集情報,對海外華人的安全構成威脅。位於華盛頓DC的智庫「關鍵基礎設施技術研究所」舉行簡報會,對中共主導的網路間諜活動和海外情報網作出分析,請看報導。

日前,華府智庫「關鍵基礎設施技術研究所」(ICIT)發布報告,關注中共系統性進行的網路間諜活動。

ICIT高級研究員Parham Eftekhari:「今晚研討會上,最深刻的探討就是關於中共對間諜活動投入的量級、規模和範圍,不僅僅是通過隱蔽的活動,還有很多明目張膽的行為。」

英文大紀元時報記者Joshua Philipp受邀在簡報會上發言,向與會的政府安全專家分析中共監控海外華人的間諜網路。Philipp表示,中共操控海外代理人進行間諜行為,其實已經威脅到了海外華人的安全和利益。

英文大紀元時報記者Joshua Philipp:「海外華人應該有自己的發聲渠道。他們應該清楚,中共操控代理人發聲,這並不能真正代表海外華人的利益。假裝代表華人的「僑領」,其實是在傷害華人的利益。」

Philipp建議,華人應當主動與主流社會接觸,才能切實表達自身訴求。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約克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