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掌軍權 密集晉陞27將領

【新唐人2016年07月31日訊】習近平通過軍中反腐和大規模軍改打破中共軍隊、武警的原有格局,逐漸將軍權從江澤民派系手中奪回。最近,習近平當局密集提拔晉陞了27名將官。外界認為,這將有助習近平進一步掌控軍權,進行後續變革。

7月29號,習近平親自授銜晉陞了兩名上將,分別是西部戰區政治委員朱福熙,和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乙曉光。現年58歲的乙曉光成為大陸軍隊現役最年輕的上將。而本次上將授銜,也是習近平大幅度實行軍改以來的第一次。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習近平也要培植自己在軍中的人馬。所以,這次晉陞這兩員上將,我想這是習近平非常中意的人選,我想這兩個位置也非常重要,都是掌有實權的。」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表示,軍改之後,軍中握有實權的人物基本都是習近平信得過的人,所以這次晉陞的上將並不多。而這兩人也都符合晉陞條件,屬於正常升銜。華頗提到,以前在西部軍區,有很多薄熙來、周永康的人馬,而本次晉陞的朱福熙,就是西部戰區政委。

華頗:「這個人(朱福熙)晉陞上將,我想肯定就是要穩定西部的局勢,有利於習近平下一步的改革的順利進行。」

7月29號當天,海軍也晉陞了一批軍官。海軍副司令員王海、海軍政治工作部主任楊世光等5人升為中將,另有11人升為少將或專業技術少將。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到場講話,要求海軍軍官聽從習近平指揮、「維護核心」。

而30號當天正值星期六,武警部隊更是加班舉行晉陞儀式。武警部隊參謀長秦天晉陞為中將,武警部隊後勤部副部長魏大林等9人晉陞為少將。

至此,在本輪軍銜晉陞中,共有27名軍官升銜,堪稱密集。

華頗:「江澤民執政那麼多年,周永康掌控政法系統這麼多年,他的人馬明明暗暗的,可以說是太多太多了。所以,習近平要從基層、結構上,要改變軍隊這種結構、人員的結構。所以,洗掉一批人,要大力提拔自己一些人。」

華頗分析,2006年,時任軍委主席的胡錦濤在黃海曾遭遇軍艦開火暗殺。現在,中國在沿海海域又和其它國家衝突不斷,因此,海軍必須要穩定,以防意外因素生事攪局。武警則是對內「維穩」的重要工具,長期被周永康掌控。習近平要讓武警完全聽命,就必須在武警人員配備上打好基礎。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則談到,武警近來共有兩次晉銜儀式,以及一次動員會,這三次重要活動,武警副司令牛志忠、副政委于建偉都沒有出席。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牛志忠已經傳聞被查,那麼現在看這個跡象,很可能是真的,就等官方公布了。那就是武警下一步要打老虎,會打到副大軍區級這個級別的,以前還沒有過。」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習近平上台以來,共有23名中將晉陞為上將,他們基本是習近平陣營人馬,在軍改之後擔任要職。這被視為習近平已基本掌控軍權的標誌。

華頗:「打那麼多老虎、清洗出那麼多人,而且軍改的部門分割了,以前的四總部變成15個部門了,而且什麼省軍區呀、集團軍的軍長政委呀等等等等,都實行了對調和互換。現在他再大力提拔出自己的人馬,我想他基本上掌控了軍隊的局勢。」

就在7月25號,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因貪腐被判處無期徒刑。曾與其一起替江澤民把持軍權的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則早已在2014年被查,後因病死亡。目前,習近平當局正在抓緊清洗江派人馬,徹底消除郭伯雄、徐才厚在軍中的影響。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