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家不經商?毛澤東後代成蘇富比拍賣行大股東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近日,有英國媒體披露了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外孫女婿陳東升已成為蘇富比拍賣行大股東的消息。此前,毛澤東的嫡孫毛新宇曾公開聲稱毛家後人都「不經商」。因此,作為毛的外孫女和外孫女婿,孔東梅陳東升夫婦經商成巨富,自然被外界所關注。

近日,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毛澤東外孫女婿陳東升掌控的中國泰康人壽,在今年7月27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顯示,陳已斥巨資收購了蘇富比拍賣行13.5%的股權,成為蘇富比的大股東。

對此,蘇富比總裁塔德•史密斯(Tad Smith)也曾公開表示,該集團歡迎泰康人壽支持其「戰略舉措」。泰康人壽保險公司則宣稱,這些股票是該公司今年6月和7月期間在公開市場上買入的。

資料顯示,泰康壽險公司是中國最大的保險公司之一,凈資產達到330億元人民幣(合50億美元),而泰康人壽的掌門人陳東升,則是毛澤東的外孫女孔東梅的丈夫。

據東網7月30日介紹,毛外孫女孔東梅夫婦於2013年以50億美元財富,在《新財富》雜誌2013年發布的「500富人榜」中名列第242位。

法廣也曾報導稱,陳東升還是中國嘉德國際拍賣的最大股東。

孔東梅的母親李敏是毛澤東與賀子珍的女兒。1996年畢業於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後,孔東梅與比她大15歲的陳東升一起創辦泰康人壽保險公司,二人同居十餘年,育有三名子女。直到2011年底,陳東升與元配陸昂離婚後,陳、孔二人才正式結婚。

2008年,毛澤東的嫡孫毛新宇曾公開向傳媒表示:「毛家的人不經商、不賺錢。從我母親到我這一代,都是靠工資生活。」毛新宇還特別強調稱,「低調做人、清廉是毛家的家風」。

但孔東梅因創辦泰康人壽保險公司而成為巨富,顯然打破了毛家所謂的「傳統」。在中國《新財富》雜誌2013年8月7日公布的「新財富500富人榜」上,孔東梅夫婦赫然名列三甲。

據公開的資訊,《新財富》由廣東新聞出版局政務服務中心和財經網站「全景」合辦,而富人們晉身2013年「新財富500富人榜」的上榜門坎為資產30億元,其中擁100億元以上富豪有87人。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