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部戰區政委徐遠林被免職 去向不明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黎明綜合報導)日前,有中共軍報報導了原陸軍副政委石曉少將出任北部戰區陸軍政委的消息,間接證實了此前外界關於北部戰區原陸軍政委徐遠林已被免職的傳聞。此前,港媒曾披露過徐遠林因違規遭連降兩級的消息。

日前,中共陸軍政治工作部出版的報刊《人民陸軍》透露,石曉少將現已調任北部戰區,出任北部戰區陸軍政委一職。這意味著,北部戰區原陸軍政委徐遠林已經去職。

目前,中共當局尚未正式公布徐遠林的去向。

由於徐遠林被外界視為現任軍委副主席范長龍的親信,所以,他去職的消息傳出後,外界輿論便開始猜測,此事背後是否暗藏了什麼政治貓膩。

2016年2月1日,中共軍隊各戰區成立大會在北京舉行,習近平向各戰區授予軍旗發布訓令,正式建立戰區。此後,有陸媒報導稱,最遲在2016年2月份,徐遠林就已出任北部戰區陸軍政委一職。

今年4月初,香港《明報》曾爆料稱,新出任北部戰區陸軍政委不久的徐遠林中將,因「違規吃喝」而被撤職,並連降兩級,由副大軍區級降至副軍級(少將)。因外界把徐遠林視為現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范長龍的親信,故徐遠林被降級處理的消息在海外流傳開後,一度引起了外界對范長龍目前處境的猜測。

隨後有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習近平當局去年開始進行軍隊改革後,中共軍報曾多次向軍方喊話、支持軍改,並警告:「再畏首畏尾當斷不斷,就要成千古罪人。」習近平也曾放話:「誰反對軍改,誰就下台!」范長龍不但沒有在官方媒體和軍隊喉舌就這次軍改公開表態,而且還建議軍改至少應該延後2個月。

馬里當地時間2016年5月31日20時50分許,馬里共和國參與維和任務的中國工兵分隊士兵申亮亮,為阻暴恐分子汽車炸彈襲擊聯合國營地而殉職。6月10日,陸媒在報導申亮亮殉職的消息時,提及「北部戰區陸軍李司令員、石政委出面處理相關善後工作」。

當時就有港媒指出,這段報導顯示,北部戰區陸軍政委已經換人,原政委徐遠林中將去職,現任政委姓石。分析推測,此石姓政委應該就是陸軍副政委石曉少將。

資料顯示,現年57歲的徐遠林(1959.1)曾任第26集團軍政治部副主任、第20集團軍政治部主任、第54集團軍政委等職。2008年晉陞少將。2014年,徐遠林從濟南軍區「空降」至郭伯雄的老巢蘭州軍區,接替郭伯雄親信范長秘出任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一職,完成了從正軍到副大軍區級的跨越。2015年7月,徐遠林晉陞中將軍銜。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