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接受總統提名 新郵件門再惹波瀾

【新唐人2016年07月31日訊】新聞週刊(537)從周一開始,爲期四天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在費城登場。大會的最後一天,希拉裏正式接受提名,成爲美國曆史上首位主要政黨的女性總統候選人。不過就在大會前夕,《維基解密》公開了民主黨高層的郵件,證實民主黨初選中存在偏袒希拉裏、打壓桑德斯的行爲。這一醜聞隨即迫使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舒爾茨辭職。而它是否會進一步對民主黨內的團結氣氛造成影響,也成爲這次大會的重要看點。

希拉裏女兒切爾西:「我的媽媽,我的英雄,我們的下一任總統,希拉裏•克林頓!」

星期四晚上,希拉裏在獨生女切爾西的介紹下登上大會講台,宣布接受總統候選人提名。從這一刻開始,入主白宮之爭正式在希拉裏和川普之間展開。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我對美國的承諾恭敬、堅定、信心無限,我接受美國總統的提名。」

在50分鍾的提名演說中,希拉裏以「合衆爲一、共同強大」爲主題,強調美國處在需要反省自身的時刻。她稱贊了奧巴馬的領導,並特別感謝初選的對手桑德斯。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我要謝謝伯尼•桑德斯。你將經濟和社會公正的問題推上了前台,我要對現場和全國支持你的人說,我聽見了你們的聲音。你們的目標就是我們的目標。」

希拉裏還承諾,任命能夠將金錢撤出政治的大法官,以及阻止華爾街傷害普通民衆的生活。這可以看作是對質疑她和華爾街之間密切關系的一種回應。

針對對手川普,希拉裏說,如果她當選的話,美國不會在邊境上修牆,也不會取締任何一種宗教,並且會繼續與盟友們共同打擊恐怖主義。此外,希拉裏也質疑川普一切以「美國為先」的主張。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請講給我他的美國為先是指什麼,川普的領帶產品在中國生產,不是科羅拉多州;西裝產品在墨西哥生產,不是密歇根州。川普說他要讓美國再次偉大,那就真的先在美國生產。」

另外和川普不同的一點是,希拉裏在民主黨大會上幾乎獲得了黨內所有重量級人物的背書,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副總統拜登,第一夫人米歇爾,希拉裏的丈夫及前總統克林頓,以及她的初選對手桑德斯。

盡管如此,一則電郵泄密事件卻讓民主黨試圖展現的團結氣氛大打折扣。就在大會開幕的前幾天,「維基」解密公開了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近兩萬封電郵,其中包含了黨內高層在初選過程中試圖壓制桑德斯的內容,引來軒然大波。迫于壓力,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舒爾茨宣布辭職。但上千名桑德斯的支持者,還是在費城舉行了抗議活動。在大會場內,也有人對希拉裏報以噓聲表示不滿。

蒙大拿州桑德斯支持者珍妮弗•莫瑞基:「有些人很生氣﹐有些人覺得團結最重要﹐我們等著看最後會如何。」

美聯社政治記者茱莉•拜可維茲:「(會場內有噓聲)那肯定不是完美的團結氣氛。這一周過得很漫長,尤其考慮到周一會場的(混亂)情形。不過希拉裏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她在演說中也很重視對桑德斯的支持者傳達信息。」

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針對郵件泄露事件展開調查。希拉裏陣營公開表示,網絡攻擊的背後主使可能來自俄羅斯。

希拉裏競選外交顧問傑克•蘇利文:「如果這起網攻的背後真的是俄羅斯,這將是一個新的分水嶺。這是俄羅斯在幹預美國總統大選。這令人深感憂慮並完全不可接受,如果證明這真是俄羅斯所為。」

對于這一指控,俄羅斯方面公開予以否認。川普也借機對民主黨進行諷刺,甚至開玩笑建議俄羅斯入侵希拉裏的電郵服務器,找到她擔任國務卿期間刪除的電子郵件。

針對希拉裏的演說,川普方面則以充滿陳腔濫調和幻象進行回應,並繼續抨擊希拉裏沒有能力改變華爾街。隨著民主黨黨代表大會的落幕,2016年美國大選也在兩個人的口水戰中拉開序幕。根據最新的路透/伊普索斯民調結果,希拉裏以41%的支持率領先川普的35%。不過在最近公布的其他民調結果中,川普在搖擺州的支持率已經和希拉裏持平甚至反超。

撰稿:林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