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會場地現浮屍 安全問題再受關注(視頻)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第31屆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將於8月5日開幕,安全及衛生問題備受關注。有專家及奧運選手表示,作為比賽場地之一的瓜納巴拉灣污染嚴重,形容海灣儼如「屎水」,更有媒體拍攝到海灣上出現的浮屍。

瓜納巴拉灣將舉行奧運滑浪風帆比賽,而位於灣口的科帕卡巴納海灘,將舉行馬拉松、游泳及三項鐵人賽。不過,有傳媒近日拍攝到,瓜納巴拉灣奧運比賽海域不時出現浮屍,污染情況堪憂。

有荷蘭帆船運動選手表示,由於海域的污染情況比想像中嚴重,當海水濺起時,他們必須緊閉嘴巴。

巴西醫生貝克爾亦說:「外國選手簡直就在人類糞便中游泳,有隨時染病的風險」。

據近日多國政府及科學家的多項測試顯示,水域骯臟而且或有「超級細菌」。西班牙女子帆船隊教練奈傑爾·科克倫說:「這裡令人作嘔,對奧運非常擔心」。

而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稱:「環境衛生專家與科學家曾多次發出警告,稱現場的汙染程度比想像中還要嚴重」。

賽事組織者表示:「我們一天會有2-3次的清理,並且能夠保證這種事情在比賽當天絕對不會發生。」儘管有組織者的保證,但很多選手仍對賽事場地表示不放心。

關於里約奧運的爭議一直不間斷,先前更爆出選手村不僅部分工程尚未完成,還發生住處破洞漏水的狀況。澳洲代表團曾表示拒絕入住,白俄羅斯選手也考慮要搬出。

網友評論:「奧運會涉及的面太廣,交通、住宿、醫療、建築、策劃、反恐等等。一些發展中國家預算經費有限、組織能力不足,為了所謂的公平,把這種全球頂級的比賽放在那裡,是對運動員和觀眾不負責」。

第31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英語:the Games of the XXXI Olympiad)。又稱為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會,簡稱里約奧運,於2016年8月5日至21日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預計共有10500多名來自206個國家奧委會的運動員參賽。

輿論認為,本屆奧運所面臨問題包括該國聯邦政府的腐敗和不穩定性、茲卡病毒、瓜納巴拉灣污染嚴重問題以及安全問題等。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視頻: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