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洪水頻發季 汽車淹水巧逃生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訊】刚刚讲过了饮水的问题,那么暴雨同样会给人带来危害,上一次暴雨引发的洪水造成了德州16位居民死亡。那麼,开车遇到洪水时该怎么办呢?

德州夏季洪水頻發,為減少因洪水引發的傷亡 ,休斯頓警察局發佈教學視頻,提醒市民如何正確對待洪水,並講解了如果不幸將汽車開入洪水中時,應如何逃生

休斯頓警察局警長Michelle Sandoval:「如果沒有必要離開家或工作地點,請不要離開。避免走進洪水,或將車開進洪水。6英寸的流動水會把您沖倒,而只要2英寸的流動水就可以把您的車沖走。如果遇到交通管制路障,請不要繞過去,它們被放在那裏是有原因的! 」

視頻中提示,逃生中時間很重要,速度是救命的關鍵。

Manitoba大學科研人員Gordon Giesbrecht博士:「在車沉沒前,您大概有30秒到1分鐘的時間從車裏逃出。所以zui的是,不要去拿你的手機,不要打911。」

視頻中模擬了汽車淹水後,四名乘客迅速逃生的過程。

下面我們開始計時。車子進入水的那一刻,他們解開安全帶,搖下車窗。8秒鐘之內,前排的兩位乘客都逃出了汽車。水現在湧入了後排,乘客奮力爬出,在一些車子中,比如這一輛車子,後窗是不能整個搖下來的,後排的人要從前窗逃出。所有人在20秒內成功逃生。

如果無法搖下車窗,警方建議使用緊急逃生工具,打碎車窗。

休斯頓警察局警長Michelle Sandoval:「逃生工具有硬化鋼製作的尖頭,與內凹的安全帶切割裝置,逃生工具不適用于一些2011年以後的新車型上的層壓玻璃。」

Sandoval警長還提醒大家,不要試圖將車子開進不知道深度的洪水:「洪水的深度很容易被誤判,尤其是在晚上。如果一座橋被洪水淹沒,過橋的時候要十分小心,橋可能已經整個被沖走了。」

最後,Sandoval警長提醒市民:「當遇到洪水時,繞過去,不要被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