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7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好,觀眾朋友,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河南城管暴力執法 遭瓜販刺死

7月28號上午,河南省駐馬店市正陽縣一名城管在南環城路中段執法時,遭一名瓜農連刺多刀受傷,被送醫院後證實不治身亡。

有目擊者稱,幾名城管當時要沒收瓜販的秤,將瓜販的妻子拽倒,瓜販反抗,撿起磚頭拍在城管頭上,然後刺了他幾刀。

2. 甘肅基層人大選舉助選人瞿明學獲釋

7月28號,被甘肅省永靖縣警方刑事拘留的維權人士瞿明學獲釋。當天,檢察院發布了對瞿明學的「不起訴決定書」。

瞿明學是鹽鍋峽化工廠職工。6月20號被以「涉嫌破壞選舉罪」刑拘。7月2號被逮捕,後被羈押在永靖縣看守所。

3. 城管暴力毆打殘疾人 遭暖水瓶砸頭

7月29號,一段大陸城管毆打殘疾人的視頻在網絡曝光,視頻中,4名穿城管制服的男子,暴力毆打一名穿黃衣的殘疾人,殘疾人已被打倒在地上後,城管仍不肯放過,繼續對他進行毆打,結果遭到一名穿綠衣的人用暖水瓶砸頭,城管當場倒地。

視頻沒有顯示暴力事件發生的時間和地點。

4. 廣東黃燕案審結 旁聽者被阻

7月28號,廣州法庭開庭審理維權人士黃燕涉嫌「妨礙公務罪」一案。下午庭審結束,法院將擇期宣判。身患癌症的黃燕當庭表示自己無罪,她的律師也作了無罪辯護。多名維權人士前往法院打算旁聽被阻止。

黃燕因2005年多次幫高智晟律師傳遞訊息遭迫害,甚至在懷孕時被毆打流產。去年11月底,佛山10多名警察以「涉嫌故意傳播虛假恐怖信息」將黃燕抓捕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