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親屬豁免最終版將發佈 擴大受益人範圍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USCIS) 今天(7月29日)宣佈將在8月29日開始擴大實施非法入境臨時豁免I-601A,主要是把豁免範圍,從美國公民的直系親屬,擴大到持有綠卡者的直系親屬,來看報導。

雖然在6月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未通過奧巴馬移民行政令中的DAPA和DACA條款,不過美國公民的非法入境直系親屬的豁免申請I-601A卻未受影響。8月29日,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USCIS) 將發佈這項豁免規則的最終執行版,擴大非法移民受益人的範圍。

最終版相比之前版本的最大變化在於:符合申請豁免條件的直系親屬條件,從美國公民身分擴大到綠卡身分; 屆時I-601A申請表格也會被更新,並發佈在移民局網站上(https://www.uscis.gov/i-601a)。

I-601A臨時豁免是從2013年開始實施,為了照顧那些美國公民的家庭,其配偶或子女是非法入境身分。如果他們能證明,因為自己不能回到美國會使自己的美國公民親屬陷入「極端困境」的話,他們就可以申請臨時豁免,以減少離開美國後再次申請簽證的風險,並縮短家庭分離的時間。

這次I-601A擴大豁免規則非常重要,因為它為許多在美國已喪失拿合法身份的非法移民開闢了道路。按照移民局之前預計,這一規則將使得大約11萬名移民受益。

本次更新,也包含在美國移民政策手冊(USCIS Policy Manual)明確「極端困境」的指導原則。

非法居留豁免申請的批準,並不代表擁有了合法身分。被批准之後,申請人需要離開美國,並出席在指定的美國使領館的移民簽證面談。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