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中國投資英國核電因安全顧慮遇阻?

由中國投資、在英國興建的欣克利角C核電站,在簽約前夜突然宣佈延期,原因在於英國政府需要重新考量,中方投資英國核電站的安全性。英方擔心中國在核電站電腦管理系統中做手腳,影響英國的能源供應。

2. 德國之聲
G20「瘋會」杭州面子工程惹爭議

G20峰會九月初將在杭州舉行,除大批警力進駐外,杭州當局還大興土木整頓,甚至影響到周邊居民的生活和工作。有浙江官員在網路發文,「如果一場大會的舉辦,都要以擾民為代價⋯⋯那麼大會沒有開始,就已經失敗了」。

3. 自由亞洲電台
戴立忍風波發酵港台藝人被曝迫簽「反分裂」聲明

台灣男演員戴立忍遭換角的風波持續擴大。有媒體報導,中共當局要求港台演藝人員,簽署不參與分裂國家活動的聲明,否則將不能在大陸從事演藝活動。此舉引起香港各界質疑,港人對中共壓制人權的做法更加不滿。

4. 台灣聯合新聞網
陸加班神曲「感覺身體被掏空」一夜爆紅

中國大陸的加班神曲「感覺身體被掏空」一夜爆紅,歌詞中「18天都沒有卸妝,作息紊亂,我卻越來越胖」,以幽默調侃的手法,傳神的演繹出大陸上班族的工作壓力,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