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世界正在分裂中 預示新篇章開始?

「世界可能正在走向分裂中,開始一個新的章節。人人在其中,就看你怎麼去面對自己的靈魂。一個人無論多麼的有能力,過去的一秒鐘無力去改變,未來的一秒鐘不知道將要發生什麼。而面對現實的一切如何把握,取決於一個人的境界。是你的慾望為上,還是生命理解為上。」

昨天我在臉書上放了一個視頻,一位老伯看不慣三個城管侮辱一個女人,拿著刀把其中的一位城管刺死了,而這個城管只有35歲,早年喪父,母親靠街頭賣花養大了他,他有一位六歲的女兒。他竟然反過來去侮辱一位和曾經的母親一樣在街頭賣東西的女人。老漢把他砍了,也知道自己過不去了,上吊了。他上吊的視頻也有,旁邊有城管看著卻不把他放下來。什麼叫仇恨?就是對生命如此隨意凌辱和漠視。

共產黨拍出了宣傳片,《我是誰》,我說共產黨的理論教育出來的就不是人,是高級動物。很多人看出了其中的欺騙。影片裡面有掃地的,還有城管。你知道那個掃地有多少錢?你知道做這個片子的人掙多少?你知道下令做這個片子的人掙多少?有多少小三?所以,我說就是混蛋。它為什麼把共產黨做的那麼「純淨」?因為它就是純粹的魔鬼。

就像《炎黃春秋》這件事情,胡德華都在街頭維權了,這事情絕對不是偶然的。有人也講,《炎黃春秋》提出的都是改革,是黨的高級幹部做的。但今天的改革已死。如果習近平都說改革不存在已經成為了革命,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朋友在共產黨的框架下追求什麼言論自由、人人平等和法制社會?共產黨下的中國社會早已處於大的分裂之下,到底是做個人?還是隨從高級動物?

2016年年初,我說過這一年是命運和靈魂的一年,今天全球的社會環境中已經面臨這個問題了,誰也迴避不了。即使在眾多選擇充斥的自由社會中。

昨天,美國民主黨的全國大會結束,推舉希拉里成為了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在演講中表示拒絕美國分裂的狀況,對此,她要有所作為。她的說法對應了我在兩個星期前的節目中的擔憂:美國社會、歐洲社會在不可抗拒的否定著人們習慣的一切,面臨著一種價值觀的分裂。這種分裂是針對人們的習慣,一個舊東西的解體。

川普的出現把美國的中間力量給分裂了,他的重點是本民族的利益至高無上,排斥所有外來的,特別是極端信仰者,為了保護本國國民的利益。完全和美國傳統的價值觀背道而馳。與此同時,美國警察和黑人發生衝突。一個人內心的改變、內心的想法,他人無法知道,如果在一個自由的國度當中很多人有了憎恨的想法,他們會有所行動的。所以才有了分裂。這種分裂來自於人的內心。

這種分裂是對過去一切的否定,過去的一切走向了終結,過去的價值觀都在人們的慾望中、利益中、想法中分離開了,分開的過程就是把舊的解體。《聖經啟示錄》中明確講了末日的概念,有人會說這是末日論,那麼你讀不讀聖經呢?諾查丹瑪斯也講了這個。我認為這不是什麼終結,而是舊的東西的解體,新的東西產生。現在在解體的過程當中。

紐約時報的報導《希拉里:美國第一個接受大黨總統提名的女性》中說:「現年68歲的柯林頓宣告美國正處在『一個決定性的時刻』,她呼籲選民拒絕共和黨提名人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那些挑撥分裂的政策理念和好鬥的政治。她稱自己是一個穩重而愛國的美國人,會不計種族與信仰,為全體國民挺身而出,讓舉國團結起來,應對伊斯蘭恐怖分子、經濟困境以及槍支暴力帶來的混亂局面。」

她意思中隱含著奧巴馬執政八年的後果,從中你能夠品到那種不可預知性,

「『一些強大的力量正企圖把我們拉向對立,信任與尊重的紐帶岌岌可危,』柯林頓說,她為準備此次演講一直工作到了周四早上4點。『和我們的開國者一樣,世上不存在高枕無憂的事。一切取決於我們自己。我們必須想清楚,是否要共同合作,這樣才能共同發展。』」

柯林頓是個標準的政客,做過國務卿,她代表的就是一個政客固有的形象。她的講話給我的感覺是在絕對強調自我的過程中遠離了神,遠離她自己生命的本身。

如果全球這些掌握權力的人,貪婪成為他們決策的基礎的話,不就是《聖經啟示錄》里最後的那一幕嗎?這是我個人很偏駁的認識。

很多人進教堂,履行著宗教的形式。但今天面臨的一切卻是真實的衝突,太多的人由於自己的慾望和貪婪,失去了對生命的尊重。

很多信仰的人用人的愛和感情去面對神佛道,那不是信仰而是慾望和貪婪。你只是想獲得,這種獲得本身就是對神的不尊重。人的愛怎麼來的?夏娃在蛇的誘惑下吃了果子,意識到身體與亞當的區別,然後誘惑亞當吃了果子出現了男女之間的愛。被神打下了伊甸園。今天的人竟然用這樣的愛去面對神,和神討價還價,想回到天堂。其實不下地獄已經不錯了。

每天有幾十萬人到梵蒂岡的息斯敏教堂,去看米開朗基羅的畫,《神的手指》和《大審判》以及《伊甸園》,但誰能注意到裡面講述的生命的道理?很多人把信仰當成了上好的西服來裝扮自己,而不是改變自己生命的認識。

就像人對死亡的恐懼其實就是來自於自我的想像,來自於人的貪婪和佔有,死了就無法貪婪和佔有,所以他們害怕。而這貪婪恰恰是因為沒有聽從神佛道的教誨。

前幾天的節目中我提到了有人用的我名字製作了假的賬號,有一個朋友給我發了郵件,他承認這些賬號是他造的,他說自己是北美留學生,假冒我的賬號,沒有任何惡意,只是想利用我的節目掙點錢,希望我能夠理解他。還說如果我告訴youtube把他的這些假賬號封了,他也沒意見,但他就想掙幾個生活費,所以希望我能夠重新考慮。

我看了他的信,我很欣慰他能夠如此坦誠,是自己做的就承認。但理由讓我感到無奈和悲哀,從現實的角度上,我可以理解,但不讚同。我在節目中一直說,人貪婪和慾望的一切會毀掉做人的基本準則和道義。

我的賬號石濤TV裡面收錄了我個人做的節目,裡面傳遞著一個做人真誠的概念,但你卻弄了一個假的。我說過,一個人如果不真、不善、不忍,也就不能稱之為人了。在當今的社會環境當中,特別是在中共的體制之下,人已經被摧毀了做人的準則,很多人已經不知道做一個好人的概念,已經沒有這個意識了,很多事情就是以自己需要為準。

就像那位朋友就想賺兩個零花錢,他就用我的名字造假賬號,說是沒有惡意。但是會給很多朋友造成一種誤解,不理解石濤的行為,因為是在我石濤的名下,而且是完全仿造我的內容。但在我的名字下面又加上了你認為國內有吸引力的新聞節目,已經起到了混淆視聽的作用,認為我石濤就是騙子。我們知道,國內的任何新聞內容都是被中宣部控制了,都是洗腦。這些都是我在節目中痛斥的,但你為了賺取點擊率放在我的名號下面,這就是欺騙和對我的不尊重。一個人不能因為自己的需要而去欺騙他人,這是對來看我石濤節目的人的一種欺騙。如果我不制止這種行為,也是對我的觀眾不尊重,而對你也是不負責任。

作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人,你有機會到北美來讀書,你已經算是中國社會裡面的精英了,或者家裡都是有門路的。在讀了很多書被教育的過程,很多情況下是被灌輸觀念的過程,是失去自己靈魂認知的過程,失去人之初,性本善的過程。一個利益的、只追求成功的社會中,把自己放在中心來看待其他事物的時候,就是摧毀自己人性的一面,這樣的習性也會讓你在社會和家庭中遭受痛苦。我非常感激你有所擔當的行為,對你也有著無奈和悲哀的情感。確實看到了在中共體制下,人的基本道義被摧毀之後,失去了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的基本理念。我個人希望你能從這件事情中有所收穫,從道理上明白過來,不是得到那幾個零花錢所能比擬的。

從個人聲譽方面,我不想給你留下不好的記錄,從信仰角度上來說,一個人做了任何事情都會留下痕跡,你自己把賬號關閉了,是你自己的行為和選擇,而我給你關閉了,就會給你的生命中留下一個缺憾,一種難以消除的自卑感。

《一級恐懼》中那個年輕人因為童年遭受的傷痕讓他心理遭受創傷,演變成了魔鬼的心理,這樣的例子我們看到太多了,由於自己沒有得到尊重而遭受了侮辱,受到的傷害將影響他一生,他也許會仇恨所有的人。

世界可能正在走向分裂中,開始一個新的章節。人人在其中,就看你怎麼去面對自己的靈魂。一個人無論多麼的有能力,過去的一秒鐘無力去改變,未來的一秒鐘不知道將要發生什麼。而面對現實的一切如何把握,取決於一個人的境界。是你的慾望為上,還是生命理解為上。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