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公開江蘇武警虎落馬 警告江派殘餘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日前,大陸媒體公開了武警江蘇總隊原司令員于鐵民,涉嫌嚴重違紀的消息。對于鐵民的處分在5個月前就已經通過,現在公開消息,引發外界特別關注。有評論認為,在北戴河會議前夕,習近平當局突然公佈這一消息,意在警告江派殘餘勢力。

公開資料顯示,將近60歲的于鐵民,曾先後擔任武警黑龍江總隊副參謀長、武警江蘇總隊副總隊長,2010年12月接替到齡退役的孫玉義,任武警江蘇總隊總隊長。去年1月,於鐵民退役,一年後被查。

7月26號,多家大陸媒體報導,中共人大網6月初發布了一份2月底就通過的報告--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報告稱,已退役一年多的武警江蘇省總隊原司令員于鐵民少將,因涉嫌嚴重違紀,已辭去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同時,于鐵民的代表資格終止。

旅美時政評論員李善鑒:「舊聞炒出來,我覺得就是有明確的宣示意義。已經被處理的這些人反應出來,整個的江蘇官場跟周永康,跟江派的聯繫是十分密切的,所以應該是對那些還在為江澤民站台的人的一個警告。」

今年以來江蘇官場地震不斷。5月30號,江蘇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雲峰被公佈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這是繼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南京市前市長季建業和江蘇省委前常委兼秘書長趙少麟等落馬後,江蘇被查的又一隻省部級「老虎」。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此時公佈武警江蘇總隊原司令員于鐵民涉嫌嚴重違紀的消息,有為北戴河會議祭旗的效應。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武警這個司令員是江蘇的,可能是江派的人馬,這個人可能要走司法程序,要走司法程序首先就要剝奪他人大代表的身份,有為北戴河會議祭旗的效應。」

與此同時,根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的報導,6月28號,遼寧省公安系統在全省採取統一行動,在大連、瀋陽等地綁架了100多名法輪功學員。據報,此次綁架案是由公安部直接指揮、遼寧省政法委「610」操縱。

大紀元專欄作家周曉輝認為,這其中,有江派背景的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副部長兼「610」辦主任黃明等人值得懷疑。

周曉輝分析,黃明在2006年至2008年任江蘇省公安廳長,兼武警江蘇省總隊第一政委、第一書記時,于鐵民任武警江蘇總隊副隊長,是黃明的直接下屬,在中紀委巡視組將矛頭前所未有的指向了「610」和公安部之際,黃明指揮遼寧大抓捕,意在攪局,繼續在法輪功問題上捆綁不支持迫害的習近平。因此,周曉輝認為這時公佈于鐵民違紀,大有警告意味。

和于鐵民同時被公佈辭去人大代表職務的,還有中科院原副院長趙勝軒,原人民大會堂管理局局長劉水生。同一天,還有四川原副省長李成雲、安徽省原副省長楊振超、邢台市委原副書記趙常福被移送司法。

華頗:「這是北戴河會議的前奏,因為這次北戴河會議有好些問題都是非常重要的。習近平可能預計到對立面會加以阻擊,他密集拿下一些人來警告對立面。」

旅美時政評論員李善鑒認為,中紀委持續公佈打下的老虎,是為了維持反腐的高壓勢態,不過他說,打虎到今天,民眾對一般的「老虎」已經興趣不大。

李善鑒:「現在我想無論是民眾,包括當權的人其實最重視的就是最後兩派勢力的攤牌。習近平對整個江派勢力的徹底的處理,是大家都在期待的,而且是很快就要發生的一件事情。」

李善鑒預計,今年即使還有北戴河會議,中共「老人」們也不會起太大的作用了。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