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陳重大政治行動?北戴河會前中共軍中將領密動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報導)日前,陸媒報導中共空軍少將于守國出任西部戰區副參謀長的消息。有海外媒體爆料稱,這是中共軍方近期進行的新一輪人事調整中最新的變化。在剛剛過去的一個月內,中共軍方有30餘名將領職位被調整。有輿論認為,這是北京當局在北戴河會議前,為明年換屆鋪路的一種跡象。

據陸媒7月29日報導,原空軍西安飛行學院院長于守國已經出任西部戰區副參謀長一職。海外多維網稱,這是中共軍方近期人事調整中的最新變化。報導稱,在過去一個月時間內,至少有34名軍中高級將領職務出現變動。這34名將領中除1名軍階不詳外,其餘33人中分別有1名中將、21名少將、11名大校。這是習近平搶在明年換屆前進行人事佈局的開始和鋪墊。

據報導,這一輪調整,既涉及軍隊中各軍種、戰區,也涉及中央軍委總部。在剛履新職的33名將領中,新任司令員、副司令員的有6人。此外,還有2名副軍長升任軍長,2名參謀長、副參謀長晉升軍長、副軍長。其中,新任第1集團軍軍長王秀斌、第41集團軍軍長黃銘都曾在2015年9月3日北京閱兵的方隊中任將軍領隊。

報導稱,此輪調整主要涉及少將級別的軍職人員,他們被視為中共軍中的「少壯派」代表,他們的職務變動,是習近平在中共軍改後,為十九大換屆提前進行的全面佈局的開始和鋪墊。預計在未來一年左右,更高層的變動將會隨之而來。

值得特別關注的是,原中共軍事交通學院院長紀海泉大校,這次履新的職務是「軍隊和武警部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辦公室」的副參謀長。這個所謂的「全停辦」是新近才出現在媒體上的一個新機構。

外界注意到,當前這一屆的軍委名單中,除了軍委副主席范長龍(1947)和許其亮(1950)之外,其餘8名軍委委員中,國防部長常万全、後勤保障部部長趙克石、海軍司令員吳勝利、空軍司令員馬曉天,聯合參謀部部長房峰輝、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裝備發展部部長張又俠等7人,已屆退休年齡。只有1954出生的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在下屆仍將留任中央軍委。

也就是意味着,到下屆換屆時,至少將有8位高級將領會遞補進入中共中央軍委。通常來說,現任五大戰區、五大軍種的軍政主官,以及中央軍委總部各部中的高級將領,都是有力的競爭人選。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