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肅清擴大 21記者受審 美國關注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土耳其政變已超過兩週,土耳其當局鎮壓行動還在擴大。週五,21名被捕記者出庭受審,美國國務院和歐盟對此表示擔憂。

土耳其當局從週三起,查封三家通訊社、十六個電視頻道、二十三個廣播電台、四十五家報紙、十五份雜誌和二十九家出版社。

土耳其檢察院下令,逮捕《時代報》四十七名記者,此前已有四十二人被拘押。

週五,二十一名被捕記者出庭受審,他們被控與流亡美國的伊斯蘭教士居倫關係密切。土耳其當局認為是居倫策劃了政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記者被捕令人擔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有任何國家查封媒體,限制這種普世價值時,我們都很擔憂。我們期待土耳其當局信守承諾,維護法治、保障基本自由。」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聲明,對土耳其持續不斷的逮捕浪潮深表憂慮。他呼籲土耳其當局遵守國際人權法、維護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

歐盟外長莫蓋里尼也致電土耳其外長,要求土耳其「保障法治國家的最高原則以及人權和自由」。

「記者無國界」組織則發表聲明,譴責土耳其針對記者的大規模逮捕。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