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遵守「避讓法」了嗎 加拿大公民日長週末 安省將嚴查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记者王蘭報導)這個週末就是加拿大公民日長週末了,安省省警提醒司機們在長週末期間要嚴格遵守避讓法(move over law)。

法律規定,當警車等緊急車輛停靠在高速公路旁邊,車燈在閃爍的時候,司機要慢行,如果可能,要換到離緊急車停靠點遠一點的車道。

「去年,有超過2100人因為違反避讓法而遭到罰款。我們真的希望人們傳播這個信息,讓所有的司機都遵守。」 Kerry Schmidt警官接受環球郵報採訪時說。

如果沒能遵守避讓法,會被罰款 $400到$2,000,初犯者扣三分。

需要遵守避讓法的緊急車輛還包括在高速路邊停靠的拖車。

除此之外,警察還會嚴查危險駕駛,安全帶,分心駕駛以及野蠻駕駛等問題。

乘船遊玩的人也要注意遵守乘船安全法,包括穿戴救生衣。

警方表示乘船造成的死亡可以避免,其中半數的死者都是由於喝酒引起的。

推薦閱讀: 长周末:多伦多大景点仍然开门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