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刺殺美國總統 竟為一個女人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當年刺殺美國總統里根的狂人辛克利,在關押了35年後,最快將於下月初獲得無罪釋放。令人不解的是,當年他朝里根總統連開6槍,為的竟是想製造轟動效應,引起他的偶像——影星朱迪•福斯特的注意。

據《華盛頓郵報》7月27日報導,美國聯邦法院法官弗里曼當天建議,刺殺美國前總統里根的槍手辛克利下個月釋放。弗里曼說,現年61歲的辛克利對自己和他人已經不再具有威脅,最快於下月5日獲釋。

辛克利是1981年3月30日被抓獲的。當時,上台僅69天的美國總統里根在華盛頓希爾頓酒店外,遭到辛克利連開6槍,致使里根和3名隨員中槍受傷,時任白宮發言人布雷迪因此癱瘓,並於2015年夏天去世。

當時里根被子彈擊中肺部,造成嚴重的內出血,但之後由於搶救及時得以迅速康復。2004年6月5日,93歲的里根在家中死於肺炎。不知他患的肺炎是否與那次遇刺傷及肺部有關。

辛克利在受審時表示,他暗殺里根的目的,只是為了引起女影星朱迪•福斯特的注意。朱迪•福斯特是當時的好萊塢著名影星,曾主演《沉默的羔羊》、《計程車司機》等影片,並且多次獲獎。

有報導稱,他曾將朱迪•福斯特出演的電影《計程車司機》觀看了至少15遍。為了讓「夢中情人」對他另眼相看,他制定了這起刺殺里根的計劃。

當時福斯特正在耶魯大學讀書。里根遇刺事件為她引來了大量記者採訪,也給她的私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困擾,導致她為了避開記者的騷擾而休學了整整一個學期,最後重讀了一年來獲得學位。

後來,殺手辛克利因查出患有精神病,而被法庭裁定無罪。但他在精神病院接受了長達35年的治療。直至2016年7月27日,美國法院裁定,允許他出院回家,與母親一起居住。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