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餘黨夏勇出事了 曾經為江澤民賣命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近日卸任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的夏勇,全國政協委員的資格也被撤銷。夏勇被認為是令計劃的餘黨,而且因聽命江澤民而獲得賞識提拔。

中共黨媒報導稱,7月28日下午,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召開了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四十七次主席會議並講話。其中,會議通過關於撤銷夏勇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並提請第十七次常委會議追認。

夏勇現年55歲,畢業於西南政法大學、北京大學,曾任社科院法學所所長、中辦調研室副主任、國家保密局長等職務。夏勇在中共中央辦公廳任職時,頂頭上司正是時任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

十八大後,2012年9月令計劃離開中辦,習當局隨即對中辦開展了大規模的清洗。2013年3月,夏勇被調任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

上個星期,外界就觀察到,夏勇的名字,已悄然從法制辦官網「領導」一欄撤除,顯示夏勇已經不再擔任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

另外,早在今年5月24日,法廣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夏勇因涉令計劃案,被中紀委要求「協助調查」。但也有說法稱,對夏勇的調查已有結論,但夏能否「全身而退」還不明朗。

時政評論人士分析認為,夏勇被查的根由或在令計劃之前。因為夏勇的身份極具欺騙性,其在任職社科院期間,曾參與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做出大量「反法輪功」的所謂理論研究、學術報告等,得到江派賞識,隨之升為副部級。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在江澤民時期社科院推動「反法輪功」,反「真、善、忍」,使整個中國社會道德淪喪,傳統價值理念全面崩潰。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他研究一個方面是怎樣為中共迫害法輪功,提供怎樣去對法輪功學員洗腦,讓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另一方面,他是研究怎樣去對整個全社會民眾洗腦,讓全社會認同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理論,這些人打著專家、學者的名義,實際做著極其邪惡的工作。」

2005年,夏勇被《追查國際》列入了追查名單。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