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乙肝患者爲亞裔 肝炎日專家籲早治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今天是7月28日,世界肝炎日,兩個洛杉磯縣的非營利組織(Hep B Free & Hepatitis C Task Force)聯合聖文森特醫療中心,邀請來當地的專科醫生及數所大學教授,攜手呼籲美國居民主動接受肝炎檢測及治療,以享受更長壽健康的人生。

全世界約有四億人罹患乙肝或丙肝,而其中只有百分之五的人,知道自己被感染。

南加大醫學中心肝移植部主任方賜麟:「乙肝是經由接觸到血液和親密的性行為傳染。大部份的亞洲人是在出生時感染了乙肝。」

相較之下,在美國出生的嬰兒就比較幸運。

南加大醫學中心肝移植部主任方賜麟:「所有在美出生的嬰兒出院前都打了疫苗。」

與會的醫生們建議,在這樣的政策施行之前,也就是在1945-1965年間出生的嬰兒潮,最好主動進行檢測。

就算母親是乙肝患者,95%的孩子還是可以不用被迫強迫中獎。

南加大醫學中心肝移植部主任方賜麟:「建議嬰兒在出生半天內施打疫苗,並接受乙肝蛋白抗體。」

目前亞裔佔所有美國乙肝人口的65%。

南加大醫學中心肝移植部主任方賜麟:「中國人罹患慢性乙肝的,每十二人中有一人。所有亞裔成年人都應該接受乙肝檢測,就是驗血這種簡單的方式。」

主辦方今天在現場提供免費檢測,一般保險也會支付檢測費用。

方賜麟表示,三分之二的亞裔不知道自己罹患乙肝,但若發現得早,乙肝是可以被治癒的。
南加大醫學中心肝移植部主任方賜麟:「接受有效治療和持續的控管,乙肝病患可以過正常生活。」

若發現得晚,已經有肝硬化症狀的人,則要避免飲酒和吃生蠔或生的貝類海鮮。

在美國約有一百四十萬人罹患慢性乙肝,如果不接收治療,其中四分之一的人會死於肝臟相關疾病。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