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11月選舉4公投引爭議 華社籲抵制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近期,舊金山華裔市長李孟賢可謂麻煩不斷。部份團體呼籲罷免市長的風波還未平息,日前又有市議員提出通過公投,要削減市長指派交通局等城市重要部門的權力。對此,部份民選官員和華人團體表示不能接受。

7月25日,舊金山幾位市議員聯合提出兩項公投修憲案,一項要求將市交通局的一半指派權從市長手中移走,轉由市議會決定;另一項則限制市長指派的臨時市議員參加正式選舉。與此同時,另外兩項公投提案也在醞釀之中,欲要求將隸屬市長辦公室的「住房辦公室」、「經濟和就業發展辦公室」獨立出去。

舊金山市議員Scott Wiener:「這四項提案將令李孟賢市長難以開展他的工作和執政。除了針對市長,提案還將目標鎖定市長辦公室和未來的市長們。」

李孟賢是舊金山歷史上首位華裔市長,並在去年成功連任。其上任以來通過減稅政策吸引高科技企業入駐,促使舊金山成為全美經濟最發達的地區之一。與此同時就業市場強勁,失業率從2011年的8.9%下降至2015年的3.2%。然而經濟發展的同時,高擎的房價和租金、難以安置的街頭遊民,以及緊張的警民關係,都成為激進派議員杯葛李孟賢的理由。

舊金山第一區市議員參選人Marjan Philhour:「這些公投提案會對工薪階層造成傷害。在我們的社區,移民家庭和工薪家庭讓社區變得像今天這樣的繁榮。我們需要支持負責任的政府。」

7月中旬,有團體發起罷免李孟賢的公投活動,遭到華裔社區的聯合反對,同時因為沒有收集到足夠的簽名而被擱置。

舊金山中國城合和總會館主席胡建邦:「李孟賢市長已經被舊金山市民選了兩次,我們應該令李孟賢市長運行他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