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又要縮水? MTA擬漲地鐵公交票價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長久以來紐約地鐵的乘車體驗,以及交通設備都和紐約這個國際大都市似乎並不相配。雖然一直以來都沒有得到太多改善,但票價錢還是一路水漲船高的往上飄。本週三7月27號,MTA公佈了最新預算計畫。一起來看看。

一直都漲價,反覆在虧損,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在本週三又公布了新的預算計畫。他們表示地鐵和公車票價又要調漲了。对于这樣的情況,很多纽约的民众表示既反對,又無奈。

這份新的預算計畫提到,由於節省了一定的成本,在2017年至2019年間,MTA的票價和過橋費漲幅可以控制在4%以內,預計年營業額將因此增加$3.08億,使2019年的預算打平。但2020年仍會有3.71億的虧損。

MTA要漲價的消息讓很多民眾失望。

洪女士:「應該從別的地方節約他們的經費,不是來漲我們的價。」
孟女士:「我覺得會增加很多的生活成本。」

他們也都提到地鐵裡的環境應該有所改善。

洪女士:「地鐵軌道上的垃圾都很多,然後老鼠啊,然後地鐵裡面常常打掃的不是很乾淨。一直以來都沒有進步很多,所以漲價有點,我不太能接受。」

孟女士:「地鐵站是很熱的,髒亂差感覺是。」

另一位乘客也表示,紐約地鐵的管理有待改進。車次密度不夠,MTA員工素質也參差不齊。

先生:「我覺得他的漲價不太合理,因為他每次的時候都是擠的滿滿的。這裏我差不多10次有5次沒有地方坐。有時候擠不上。所以他漲價是絕對不合理,他管理有問題。」

秋季, MTA將舉行聽證會,聽取公眾意見。12月由董事會最終表決。

MTA過去每2~3年都會漲價一次。

2010年,纽约地铁和公交車月票,从$89漲到$104美元,增長了17%。

2013年,从$104涨到$112美元,单程票价由$2.25涨至$2.5美元,而原本免費的地鐵票卡也变成收费1美元。

到了2015年,月票從$112再漲到$116.5,單程票從$2.5提高到$2.75。

MTA票價節節攀升,遠遠超過物價的上漲速度。綜觀這幾年紐約的物價,2009年到2010年增長0.44%,2013年增長0.68%,再到2015年增長0.13%,而同期公交月票則漲幅驚人,2010年漲了17%,2013年7.7%,到2015年則提高了4%。

新唐人記者宇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