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消防栓阀蓋頻被盗 埋巨大火情隱患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消防栓關係重大,直接影響到火警發生後,能否及時出水滅火,將火災損失降到最低。然而,參議員艾維樂收到投訴,很多消防栓的閥蓋消失,埋下巨大的火情隱患。

法律規定,所有車輛必須停在距離消防栓15英尺之外的距離,為的就是火災發生時,消防栓不會被擋住,阻礙消防員及時滅火。

但是,如果消防栓閥蓋被盜,開放的閥口裡面塞滿垃圾,消防員就必須花時間,先清出消防栓裡面的垃圾,才能接上水龍放水滅火,這樣一來,大大降低了滅火速度和效率,給火情造成不可挽回的更大損失。

紐約州參議員Tony Avella:「消防栓一旦有問題,直接影響到消防員救火。」

但是,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透露,消防栓閥蓋被盜,這樣顯而易見的潛在危害性,卻沒有引起紐約市政府相關部門的重視,他此前致信市政府要求關注,到現在也沒有收到回覆。

紐約州參議員Tony Avella:「市政府為什麼沒有作為?有什麼解釋?這些閥蓋是被偷了嗎?是還沒換上去嗎?市政府有什麼合約嗎?市政府還在監管消防栓保證它們正常可用嗎?這是一個巨大的安全問題!」

艾維樂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把垃圾塞進消防栓閥口;見到沒有閥蓋的消防栓,及時撥打311市政熱線投訴,如果短期內市政府仍然沒有作為,民眾可以向他的辦公室投訴(電話:718-357-3094)。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