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公安部610主任張越案移送司法 通向江曾大案?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原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前公安部610辦公室主任張越,涉嫌受賄案,7月28號移送司法。有海外觀察家引述內部消息,稱張越深度捲入曾慶紅與江澤民案。

張越,今年4月16號被中紀委調查。

7月28號,中紀委通報調查結果:張越除了受賄、奢靡、權色交易等「貪官標配」外,還首次出現了「執行重大任務時擅離職守」的描述。

此外,中紀委還指張越曾「干預司法、對抗審查,十八大後仍不收斂」。目前,已把案件和相關線索,移交司法處理。

知名媒體人,原《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認為,張越被查,打開一扇通向曾慶紅案的大門。

他引述可靠消息說,原河北省委的周本順、張越等人,是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的心腹。

由於反腐重創江派勢力,2015年周本順授意,張越組織人力,撰寫《河北政情通報》,把河北經濟下滑、官員惰政,歸咎於反腐所致。這份報告,由張越直接交給曾慶紅,轉交江澤民,由江曾向習近平發難。

張越和曾慶紅的密切聯繫,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也引述熟悉張越的人士確認,他是「一位曾主管隱蔽戰線的前常委的紅人」。

劉因全:「隱蔽戰線的常委,那就是曾慶紅。曾慶紅的父親就是大特務頭子,曾慶紅也一直主管情報這一塊,如果這樣提,一定是影射曾慶紅。拿張越開刀,當然是對他後台的一種警告。」

姜維平還引述內部消息說,張越曾向曾慶紅、江澤民行賄,證人作用巨大。他認為北京拋出「江曾大案」前,必須做實江曾的犯案證據。重要證人張越落馬,預示江曾岌岌可危。

張健:「從中共的體制來看,習近平不會允許江派勢力死灰復燃,因為對他未來的執政,和他推廣他執政的觀念,是非常危險的。我覺得拿下曾慶紅不是一個疑問,只是在哪個時間點上。」

張越起家於北京市公安局。江澤民1999年迫害法輪功後,張越2003年被提升為公安部的610辦公室主任,專們負責迫害法輪功。

2007年,張越空降到河北,主掌政法委。河北省迫害法輪功的嚴重程度,在中國31個省市區中,居前3位。

姜維平認為,抓捕張越,是抓「曾」或「江」前的熱身,一旦真的抓捕,中國將有怎樣的變局?會如何對待六四、法輪功、民主法治等系列問題?值得世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河北省前政法委書記張越被「雙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