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中共限陸民購香港保險未果資金外逃加快

今年上半年,友邦保险在香港本地新业务增速达60%,至5.37亿美元,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客户的新业务大幅提升。中国去年外流资金高达1兆美元,许多是通过在香港买保险的渠道外流。中共外汇管制机构想通过阻止大陆居民购买海外保险来遏制资本外流的努力未获成功。

2.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菲律賓總統:販毒頭子在中國

在菲律宾展开打击贩毒行动的新总统杜特尔特,週四指出,那些贩毒头子们躲藏在中国。此前,菲律宾总统已经指出,在菲律宾的毒品大多数来自中国,已经有中国毒品贩子被逮捕。

3. 自由亞洲電台

中國逾百傷殘軍人中央軍委請願要求落實待遇被強送久敬莊

百名来自中國各地的伤残军人7月25日到北京的中央军委信访处请愿,要求落实伤残军人与退伍军人应有的福利待遇。被100多名警察强行送到访民中心久敬庄。一些參加韓戰和越戰的老兵表示,過去以為当兵是为国家做贡献,現在發現国家不认。

4. 華爾街日報

中國給Uber和滴滴出行開綠燈

Uber打車服務在世界各地市場碰壁,但是週四在中國看到綠燈。中國新出台的打車服務新規定有所鬆動,但是禁止低於成本的運行。去年,Uber曾和中國本地的“滴滴出行”進行瘋狂價格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