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希拉里政見大比拼 1分鐘看懂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相當特別。共和黨推出政治素人川普,與民主黨女性候選人希拉里在11月大選中一較高下。全球都在注目,兩人如何打場漂亮選戰。那麼,兩人在各項議題上政見都有哪些不同呢?

下面帶你去快速了解一下。

移民議題

川普(Donald Trump)立場鮮明的反對非法移民。他曾誓言,一旦當選,將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修建一道隔離牆,阻止非法移民入境,而且還要讓墨西哥來支付築牆費。此話激怒了很多拉丁裔選民。

川普還主張驅逐美國境內1100萬非法移民,並在必要時禁止外國穆斯林入境。

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贊同現任總統奧巴馬對移民的行政措施,並反對川普提出的建隔離牆和對穆斯林移民設限的主張。她還倡導「夢想法案」(DREAM Act),以支付罰金和學習英語等方式,為非法移民提供一個身份合法化的途徑。

●槍支管制

川普主張捍衛合法擁槍權,反對加強槍支管制與買槍背景調查,反對禁止殺傷力大的突擊步槍,主張擴大隱密持槍許可。

希拉里則主張實施更嚴厲的槍支管制措施,對買槍的人進行全面的背景調查。

●打擊IS

川普主張增加軍事支出,但不傾向於動用地面部隊;主張切斷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的資金來源,摧毀其原油設施;反對推翻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er al-Assad),主張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聯手打擊IS。

希拉里反對大幅提高反恐軍事開支,主張空襲IS須有地面部隊配合;支持在敘利亞劃設禁飛區和培訓敘利亞反抗軍;贊同與俄羅斯聯手打擊IS,但認為應推翻阿薩德政權。

●貿易協定

川普反對所有自由貿易協定,包括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他批評這些協定的條件讓美國吃虧。他說,若美國與墨西哥及加拿大談判,無法爭取到更有利的條件,他就打算廢除NAFTA。

希拉里認為,自由貿易協定應當以增加美國就業與財富為前提,她任國務卿時曾推動TPP,現在轉而反對TPP,因為她認為TPP未達到保護美國勞工、環境及提升國家安全的高標準。她還主張重啟NAFTA談判。

●最低工資與徵稅

川普支持調漲最低工資,主張增加對富人的課稅,對美國公司的海外獲利徵收一次性10%的賦稅。

希拉里支持提升最低工資,主張通過兩年稅額抵減,來鼓勵企業分享利潤。

●對北約的政策

川普倡導「美國優先」,要求北約盟國分攤美國已承擔數十年的防務經費,認為盟國必須對北約有一定的貢獻,才可獲得美國的保護。

希拉里則認為,北約是「美國最好的投資之一」。

●全球暖化

川普不相信有全球暖化的現象,認為是中國大陸捏造的,意在消滅美國製造業的競爭力。他認為美國應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並反對禁止海上鑽油。

希拉里主張禁止海上鑽油,反對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議,支持強制性總量控制和配額交易,希望到2050年,促使碳排放量比1990年減少80%。

責任編輯:史軒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