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因應脫歐 英國勞埃德銀行率先裁員

英國最大零售暨房貸銀行勞埃德(Lloyds)週四宣布,將裁員3000人,關閉200家分行。由於英國央行維持低利率政策,加上英國脫歐後可能導致利率繼續下滑,因此勞埃德決定提前裁員,希望減少4億英鎊的支出。

2. 國際油價低迷 殼牌石油收入重挫

受到國際油價低迷的影響,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今年第二季度淨收入從去年同期的38億美元,大幅減少到10億美元,降幅超過70%。油價走低,依然是能源產業的最大挑戰。

3. 移動廣告大豐收 臉書獲利與用戶暴增

臉書公布最新財報,今年第二季度廣告營收高達62億美元,其中84%收入來自移動廣告,獲利達20億美元。去年臉書新增活躍用戶2.2億人,使得用戶總數增加到17.1億人。

4. 緩解硅谷房價暴漲 臉書賣起房地產

科技業快速發展,帶動硅谷周邊地區房價上漲,爲舒緩房價問題,臉書將在加州的門洛帕克(Menlo Park)建造1500套住房,並對外出售,其中15%的公寓將賣給中低收入家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