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大會閉幕日 幾大看點搶先看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7月28日(週四),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進入最後一天,主題是「團結更強大」。前國務卿希拉里將正式接受總統候選人提名,並發表演說。當天發言的人將關注婦女面臨的問題,尤其是工作場所公平及薪酬等議題。紐約時報盤點出當天大會的4大看點。

1.切爾西將再次「推銷」母親希拉里

希拉里的獨生女切爾西,在2008年總統大選中曾為母親助選。而這一次,希拉里競選陣營在尋求更多的利用切爾西。週四晚,她將面對比當年更多的觀眾,並向他們「推銷」自己的母親。這令人不可避免的要將她與川普女兒伊萬卡上週在共和黨大會上的演說做對比。伊萬卡當時的演說曾大受歡迎。

對於切爾西來說,最大的問題是,她將如何描述她的母親。觀眾們會從她口中聽到,希拉里一直是婦女和女童權益的倡導者嗎?切爾西會用她孩提時代不為人知的往事,進行更私人化的描述,將希拉里塑造成一位關懷體貼的母親嗎?抑或是兩者兼而有之?

2.希拉里有機會挽回一些信任?

希拉里周四晚的演說,將是本次大選中她可能面臨的最大挑戰的開始:讓選民覺得她是值得信賴的。有一種方式可達成這個目標,就是將川普描述成一個很反覆無常、做事輕率、未經過考驗的人,甚至對於不信任希拉里的人來說,有讓川普當總統的想法都顯得太過火。

不過,預計希拉里也希望,這場選舉不僅僅限於反對川普。為此,她必須開始用這場演說來改善自己的形象。

3.希拉里將如何接受奧巴馬的遺產?

希拉里無法逃避的一個事實是,很多選民會把她的當選視為奧巴馬的第3個任期,川普競選陣營也會毫不客氣的、諷刺性的進行這種描述。問題是,歷史不是站在她那一邊。民主黨總統擔任兩個任期後,該黨往往會輸掉白宮。但奧巴馬已經建立了一個強大的政治聯盟。希拉里需要對奧巴馬的政績點頭認可,而且要將自己與奧巴馬拉開足夠的距離,來顯示她將帶領美國朝新的方向前進,但與奧巴馬的又不會完全不同。

4.候選人可以有缺點嗎?

沒有任何候選人是完美的。今年總統大選的兩位候選人都有過多的缺點。​​希拉里數十年來在公眾生活中留下的疑問揮之不去,如她在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郵伺服器處理公務,對一些國際事務的判斷,以及對其個人生活的處理。

希拉里可能會向觀眾說實話,坦承自己的缺點。這可能有助於她展示出誠實可靠的一面,很多選民都說她缺乏這一特質。

希拉里內外交困

民主黨大會前夕,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電郵外洩,曝光了高層在初選中壓制希拉里對手桑德斯的內情,令其支持者對初選的公正性更加懷疑和不滿。儘管希拉里已正式獲民主黨提名,但桑德斯的大批支持者,包括許多黨代表,都拒絕接受這一事實。大會期間,他們頻頻發起示威,抗議對桑德斯不公,希望他獲提名的聲浪依然高漲。民主黨陷入分裂危機。

最新的VPR民調顯示,佛蒙特州曾支持過桑德斯的民主黨人中,僅54%的人表示,將在11月總統大選中投票給希拉里。該州選民在初選中曾壓倒性的支持桑德斯。當時他獲得86%的選票,而希拉里僅為13%。

此外,對手川普在共和黨大會後支持度竄升,也對希拉里構成強有力挑戰。USC/《洛杉磯時報》週三公布的最新全國民調顯示,川普獲得47%的支持率,希拉里為40.4%,川普領先優勢擴大到約7%,創下總統競選以來對希拉里的最大領先優勢。這份民調共訪問了約3000位民眾。

RealClearPolitics最近的全美平均民調也顯示,川普以45.7%對44.6%領先希拉里,不過只是微弱領先。

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週二(7月26日)公布的民調也顯示,在可能投票的選民中,39%的人支持川普,37%支持希拉里,24%都不支持。川普領先兩個百分點,誤差在4個百分點之內。

CNN/ORC週一公布的全國民調顯示,若加上綠黨與自由黨參選人吉爾·斯泰因(Jill Stein)和加里·約翰遜(Gary Johnson),川普以44%對39%領先希拉里;若希拉里與川普兩人對決,川普則以48%領先希拉里的45%,這意味著川普支持度在共和黨大會後反彈了6%。

對於希拉里擔任國務卿期間以私人電郵處理公務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7月5日曾指出,希拉里及其幕僚極為「粗心大意」。此後希拉里民調持續下滑。

加州州長、民主黨人傑里·布朗(Jerry Brown)週二警告說,近期希拉里民調下滑顯示,形勢「很危險」,11月大選對希拉里來說「非常不確定」。

責任編輯:史軒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