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根本搜錯啦?!科學家指在更北方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意大利一組科學家宣佈,他們研究發現,失蹤的馬航MH370班機殘骸應該在之前搜索海域的更北方大約500公里外,這一消息引嘩然,如果他們說的是真的,這意味著之前投入巨資的辛苦搜索根本搜錯了地方。

BBC7月28日引述一組來自歐洲地中海氣候變化研究中心(Euro-Mediterranean Center on Climate Change)的意大利科學家,表示他們根據已經在法屬非洲小島留尼汪島、非洲莫桑比克、摩梭灣、毛里求斯羅德里格斯島等處發現的MH370飛機殘骸的重量、尺寸、發現時間及位置等情況,結合海洋洋流資料和氣象資料,建立電腦模型,推算出MH370最有可能墜海的位置,與之前馬來西亞、澳大利亞等國共同推測出來的位置差異很大,而計算出來的飛機殘骸最有可能被沖刷到的位置也與搜尋位置差異不少。

報導引述這群科學家,認為MH370的殘骸最有可能出現的位置在現在搜尋範圍的北方大約500公里處。然而不幸的是,就在上週五(7月22日),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和中國的交通部長,代表三國政府一致決定,「在搜尋完12萬平方公里的搜索區域後,中止搜索工作。」因為「找到飛機的可能性正在減少。」

當天的會議還說,搜索MH370的行動已經耗費1億3千5百萬美元,是航空史上最高昂的搜索行動。

鑒於當局做出的決定,意大利這組科學家表示,下一步他們可能將重點放在尋找被沖刷上岸的飛機殘骸上,他們認為這樣的搜尋成本較低,而且對團隊完善計算機模型有很大幫助。他們希望能夠協助儘早發現MH370的主體殘骸。

2014年3月8日,載有23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的馬航MH370航班,由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聯,機上乘客中有153名中國人。自飛機失蹤以來,多方組成團隊搜尋,發現過幾塊飛機殘骸碎片,可能來自MH370,但目前仍不能確定飛機殘骸的具體位置。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