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36年重提政治生活 習近平劍指黨內高層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7月26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召開了一次重量級政治局會議,宣布在今年10月舉行的六中全會上,制定新的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有分析稱,這是當局時隔36年之後,由習近平首次重提政治生活,並且將矛頭直指黨內最高層。

據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在當天的政治局會議上,習近平強調的政治生活議題直接將矛頭指向黨內最高層,「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重點是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關鍵是高級幹部特別是中央委員會、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的組成人員」。

分析:最大危險來自內部高層

這是當局時隔36年以來,首次重提黨內政治生活問題。有分析認為,此次習近平重提黨內政治生活,並將矛頭指向最高層絕非偶然。此前就有評論認為,習近平面臨的最大危險,來自於內部高層。

隨著習近平、王歧山「打虎」之勢不斷推進,外界發現在幾乎「無官不貪」的當今中國,中共已經無藥可救。主要原因在於江澤民的「腐敗治國」不但從內部毀掉了中共,使中共徹底失去民心,而且使中華民族面臨著史無前例的經濟危機、道德危機、法制危機和生態危機。

除了上述危機之外,習近平面臨的另一種風險是人身安全。海外中文媒體早前分析認為,自從拿下周永康、徐才厚等大老虎以來,那些擔心自己會成為下一個「大老虎」的中共高官可能會作最後反撲,對習近平的安全構成威脅。

據報導,早在習近平上台之初,就遭遇了周永康等人策劃的幾次暗殺,一次是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周永康落馬後,這些暗殺的傳聞陸續被披露出來。

習近平面對的政變集團

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此前在中紀委六中全會上明確講到,中央內部「存在野心家、陰謀家」,「為實現個人政治野心而不擇手段。」

這並不是習近平第一次提及政治野心問題。在中紀委五次全會上,習近平就指出,有的人「政治野心很大」,為了一己私利或者小團體的利益,搞政治陰謀活動。

此前,官方批駁「政治野心」時,至少兩次提到6名副國級以上大老虎的名字: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這些人被認為是江澤民政變集團的主要成員。

由於恐懼因迫害法輪功而被清算,江澤民、曾慶紅曾密謀通過政變拿下習近平。但政變計劃因為王立軍2012年闖美領館事件而徹底曝光。

有分析認為,隨著政變集團成員大部被抓,習近平可能要對政變集團的總後台曾慶紅、江澤民下手。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港媒:習近平面臨最大危險 對手來自內部高層
相關鏈接: 習近平罕批「野心家」 要抓捕「當代林彪」曾慶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