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民宅突發猛火 屋主跪趴逃生窗釀3死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火勢實在太大,根本束手無策」,清晨天才微亮,苗栗縣銅鑼民宅突發大火,「砰、砰、砰」的爆裂聲響嚇壞鄰居。消防隊獲報到場時,包括1樓雜貨店面及2樓房間、頂樓加蓋鐵皮屋全都陷入一片火海,熊熊大火及濃煙不斷從屋內竄出,釀成屋主邱姓夫婦及小兒子一家3死悲劇。

28日清晨近5時,苗栗縣銅鑼鄉新興路一間透天厝雜貨傳出火警,救災人員灌救1個多小時後撲滅火勢。

消防員清理火場時發現,屋主邱姓夫婦倆就陳屍在2樓主臥靠近鐵窗逃生口下,丈夫倒在地面角落,妻子則跪趴在他身上。小兒子則陳屍在主臥室旁的另一間臥室床上,遺體還被塌下的裝潢物蓋住,沒有逃生跡象,可能被嗆昏,在睡夢中罹難。

警消初步勘驗,鐵窗逃生口僅用插梢扣住,並未上鎖,卻沒有被打開過的跡象,懷疑當時火煙太過猛烈,邱姓夫婦根本來不及逃生,就被嗆暈。

鄰居說,清晨天才微亮,就聽見邱宅傳出「砰、砰、砰」的爆裂聲響,以為是自己住家起火,馬上叫醒家人,因為當時屋內滿是濃霧,一家5口趕快拿著濕毛巾,遮罩口鼻逃生。出來後才發現是鄰居家著火,附近鄰里當時剛好有人剛從工廠大夜班下班,已經報案。

鄰居說,曾聽見夫妻倆驚叫聲,大家也一直叫喊屋主夫妻,想設法救人,並試圖拉開鐵門,但鐵門被燒到發燙,火勢實在太大,根本無法下手。

據悉,邱姓夫婦育有2子1女,長子、長女都在桃園地區工作,小兒子(23歲)今年剛從大學畢業,回家中等待服股,不料卻在這場大火中一同喪命。

苗栗地檢署檢察官到場勘驗,發現2樓燃燒情況較為嚴重,起火位置「看起來像在2樓」,不過仍須進一步鑑定,才能調查釐清。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