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縱容黑幫滋擾 舞蹈大賽再遭毀約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林怡香港報導)原定8月1日在香港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的新唐人電視台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當一切準備工作就緒時,主辦方突然在7月26日接到場館通知單方面取消對場館的租用,大賽將移師台灣台北,如期8月1日舉行。

主辦方譴責青關會等多個中共外圍組織連日在場館外滋擾造謠,恐嚇場館和購票市民;警方在多方投訴下選擇性執法,縱容這些「職業示威者」黑社會式滋擾。打壓舞蹈大賽的根源,在於特首梁振英及其背後中共勢力。

在距離比賽僅三個工作日的7月26日,旺角麥花臣場館所屬的香港遊樂場協會,突然發信通知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主辦方新唐人電視台,以所謂「安全理由」,單方面取消主辦方對該場館的租用。

當日麥花臣場館外張貼告示,表明8月1日當天麥花臣場館將關閉,不會舉行「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

主辦方對香港遊樂場協會單方面毀約的行為深表遺憾,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賽項目經理吳雪兒強烈譴責梁振英政府黑幫治港,縱容青關會及多個其它中共外圍組織連日來在場館外進行滋擾;警方及食環署則選擇性執法,令場館、附近居民及店舖深受困擾。新唐人電視台會深入了解事件背後內情,並向有關方面追究責任。

亞太初賽移師台北

吳雪兒又說,主辦方為賽事連月投注大量人力、資源和心血,籌備工作一切就緒。今次毀約影響層面極大,包括早在上周日(24日)已售罄全部1,246張門票,準備觀賽的包括政界、文化藝術界名人、外國使節、藝術團體人士和市民大眾;主辦方亦投入大量資源作廣告宣傳、找贊助商等;還有來自台灣、東南亞、大陸及香港本地選手皆已準備就緒,甚至有的已在來港中途,涉及的機票和酒店費用等等,造成相當大的經濟損失。

即使如此,為維護大賽的嚴肅性及重要性,主辦方即日宣布將今次亞太初賽移師到台灣台北如期舉行。吳雪兒說:「可幸初賽能如期移師到台灣舉行,也是兌現新唐人對參賽者的承諾。」主辦方也會妥善安排退票服務。

譴責梁振英黑幫亂港

過去一周,中共特務機構「610」辦公室屬下的香港青關會組織與其它至少8個中共外圍特務組織,包括同心護港聯盟、香港慈愛協會、香港民意交流協會等,在麥花臣場館外進行滋擾,剛過去的周六、周日更是到了高峰,不但範圍擴大,將大型誣衊橫幅張掛在附近球場鐵欄上,施壓取消場地,更搞一個污衊法輪功的圖片展,霸佔染布房街兩旁的街道。又安排成員在會場外聚集,以高音喇叭播放污衊錄音,對購票觀眾、附近居民及商戶造成嚴重滋擾。

主辦方香港新唐人電視台數次報警,但情況依舊,據悉場館本身也幾乎天天報警,但警察到場也僅是「勸喻」這些團夥成員離去,並未切實執法保障場館的安全及附近居民的生活安寧。警方甚至只向場館一方透露,8月1日當天已批准多個「組織」到場外集會,主辦方在場館單方面取消租約之前對此毫不知情。

警選擇性執法 涉縱容暴力

作為中共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曾慶紅扶植上台的地下黨特首,梁振英一直利用黑幫及操控警隊縱容青關會等團夥,打壓法輪功及相關團體。如2012年梁剛上台,當年8月18日新唐人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賽區初賽首次在香港明愛九龍服務中心舉行,梁振英縱容青關會在場外暴力滋擾比賽,有青關會成員打警察也未被捕。

今年1月17日,旅遊熱門地點尖沙咀的龍堡國際酒店也曾發生「詐彈」事件干擾法輪功交流會,青關會、同心護港聯盟等組織也在場搗亂鬧事。雖然警方其後拘捕5名疑犯,但主辦方至今沒收到警方通知案件的發展情況。當天在場指揮的青關會等頭目,也再次現身麥花臣場館外滋擾。

國際大賽兩次遭毀約

而今次新唐人再次在香港舉行「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已經遭受到兩次毀約,事件很不尋常。早前新唐人電視台租用鄉議局大樓大劇院舉行中國古典舞大賽,突遭到梁振英政府以「選舉用途」為由強制收回場地,迫使鄉議局單方面毀約。

之前本報曾披露,消息人士指,事件背後是梁振英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通過民建聯行政會議成員、鄉議局第一副主席張學明直接施壓的結果。

新唐人致力推動傳統文化藝術

總部位於紐約的美國新唐人電視台自創台以來,一直以傳播自由真實信息、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為宗旨。是唯一不受中共官方媒體影響的全球性華語電視網。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是為了恢復和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中國古典舞藝術,並為年輕的專業舞蹈人才提供走向成功的舞台,把這種優秀的中國傳統文化推向全世界,開創中國舞蹈的新紀元。自2007年開始舉辦,已走過近十個年頭。每屆大賽都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上百位參賽者,在這個唯一的國際性中國舞大賽的舞台上一展風采。

大賽章程規定初賽參賽者需表演劇目和規定動作組合。規定動作技巧部份必須採用身韻、身法作為連接動作。古典舞的基本功除一組規定動作外,自選動作組合可根據自己的特長選用技術動作展示獨特風格。

除了中國古典舞,新唐人九項大賽涵蓋小提琴、聲樂、攝影、武術、漢服、鋼琴、廚藝、油畫等,皆展現出新唐人復興中華正統文化的用心,大賽的舉辦更標誌著新時代中國人文藝復興的開始。

跳舞能將中共跳垮嗎?——中共為何懼怕一場國際舞蹈比賽?

參與滋擾新唐人國際「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的至少8個中共外圍組織,是在中共江澤民集團培植的特首梁振英2012年上台前後出現,由梁振英及其他江派在港代理人策動操縱,奉行江派攪亂香港的政策,包括打壓法輪功、侵擾法輪功學員在香港的和平活動,部份團體涉及暴力事件和刑事案件。今次打壓舞蹈大賽,採用的文革式手法,與它們在香港打壓法輪功的手法如出一轍。

梁振英將江澤民集團在中國大陸打壓法輪功的政策──「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及其執行迫害的「610」系統延伸到香港,只要有法輪功學員參與的活動,就可以凌駕法律地打壓,警方和政府部門可視若無睹。

新唐人電視台的定位是面向大眾的綜合性媒體,堅持獨立新聞報道、不過濾新聞的原則,將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作為辦台宗旨。新唐人電視台因為真實報道被中共一直視為是高度敏感、嚴格過濾的法輪功新聞,而因此一直受到中共政權的打壓。事實上,正因為新唐人對法輪功新聞不過濾的報道,幫助世界了解正在中國發生的殘酷迫害,也同時幫助國際認識當今中國的真相。

新唐人作為一家獨立媒體,在香港舉辦一個純藝術交流的舞蹈大賽活動,卻受到不公正對待。這是香港走向大陸化的警號,將香港國際大都會推向危險邊緣。因為同樣的手法,隨時可被用在中共選中的任何打擊對象身上。

新唐人電視台的宗旨之一是恢復中華傳統文化。中華五千年文明的傳統文化遵循的道德理念和做人的原則,印證出中共意識形態的醜陋,讓中國人清楚看到中共「假、惡、鬥」黨文化對子孫後代的毒害,這是中共恐懼新唐人、恐懼中華傳統文化復興的關鍵所在。◇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舞蹈大賽再遭違約!將從香港移師台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