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養生祕訣多喝水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水對我們身體至關重要,炎炎夏季,飲水成為夏季養生的重要課題,如何喝對水,今天請黃錦君中醫師來告訴大家。

夏季氣溫高,人體出汗量多,多喝水能幫助排毒並補充體力。

中醫師黃錦君:「夏天其實喝水非常重要,因為我們陽氣外泄容易出汗,所以補充適當的水分,不但對皮膚好,對你整個身體恢復陽氣也非常好。」

黃醫師建議每天喝八大杯水,喝湯、喝茶不算在內,喝水的時間也很重要。

中醫師黃錦君:「我們剛一起來,和午飯前後都要多喝水,晚飯前後其實也是要喝水,睡覺前喝水但是千萬不要喝得太多,因為喝多會引起一個水腫。」

清晨是一天補水的最佳時期。

中醫師黃錦君:「剛剛起來,陽氣開始提升,多喝水幫助你排毒,也可以加一點鹽水喝,這樣對排便會更有幫助一些。」「十點鐘開始以後,這時間是心臟最旺盛的時間, 你多喝水,對心臟保護也非常重要。」

想變得更苗條的朋友,吃飯前後多喝水能幫助消化。喝溫水最佳,要在感到口渴前就喝水。

中醫師黃錦君:「不要等到你感覺渴了再喝,我們一定要該喝的時候你就喝水。」

不少人有喝下午茶習慣,黃醫師提醒大家喝茶要注意時間。

中醫師黃錦君:「喝茶的時間,最好是三點鐘之前喝茶,如果超過四點鐘以後再喝茶,可能會影響晚上的一個睡眠。」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