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衛生部提醒 過多接觸硼砂不利婦孺健康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 加拿大衛生部提醒國民,不要使用硼砂製造兒童藝術與工藝品,例如自製的「捏泥」;擔心過多接觸硼酸,可能對兒童和孕婦的「發育與生殖造成不利影響」。

據CTV報導,加拿大衛生部本週在其網站上發出警告,表達了對國民過多接觸硼酸的擔心。衛生部稱,最近完成的風險評估草案發現,過多地接觸硼酸有可能導致發育與生殖健康問題。衛生部提醒大家:「鑑於加拿大人已經通過飲食與水自然接觸硼酸,加拿大衛生部建議,盡量降低通過其他途徑接觸硼酸的可能性,特別是兒童與孕婦。」

衛生部補充道,這一擔心不是針對某一種產品,而是針對各種可能含硼酸的產品。該部建議國民減少接觸硼酸,不在自製的兒童藝術與工藝品中使用硼酸。諸如,不要把硼酸與白膠混合,自製「捏泥」或「橡皮泥」。該部還建議國民,不要在自製的農藥中使用硼酸。此外,要遵從清潔產品的說明,把它們存放在遠離兒童視線的地方,避免接觸。

硼砂,即硼酸鹽,作為一種天然礦物,通常以「洗衣機幫手」被賣入千家萬戶。這些產品大多警告,硼砂對眼睛和皮膚有刺激性,絕不能攝入。因為它的鹼性高,可以溶解油脂,也是一種高效家用清潔劑。包括環保組織大衛鈴木基金會在內的一些機構都認為,它比石油基清潔產品更環保。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