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獲民主黨提名 總統選戰正式開打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帶您關注美國大選消息。週二晚,民主黨大會正式提名希拉里競選美國總統,與共和黨的川普角逐白宮寶座。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也特別登台演講助選。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大會主席俄亥俄州聯邦眾議員法吉:「贊成的請喊aye,反對的說no,表決通過。」

週二晚的民主黨大會創造了歷史,希拉里成為第一位美國主流政黨的女性總統候選人。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這一天我很高興,獲得大家提名是難以置信的榮幸。」

希拉里通過視頻連線發表簡短感言,她也同時鼓勵年輕女性。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我可能成為歷史上首任女性美國總統,但妳們當中的一個很可能成為下一任。」

而她的丈夫,前總統克林頓的演講則成為當晚的重頭戲。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1971年,我遇見一個女孩。」

克林頓的演說,講述了他與希拉里相遇、結婚到一起生活、克服困難的經歷。他表示,藉由希拉里的輔助,他才兩度當選阿肯色州州長。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1982年,我成為阿肯色州歷史上第一個,勝選、敗選,而後又勝選的州長。經驗告訴我聽希拉里的建議是對的。」

西方媒體指出,克林頓試圖重塑妻子的形象,他暗示川普團隊攻擊的希拉里,是一種卡通的虛構形象,並不是現實中的希拉里。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卡通是二維的,容易吸引人。而真實世界中的生活是複雜多變的,想做出改變很難,甚至很多人會覺得無聊。」

民主黨另一名參選人桑德斯,則在當晚將票投給初選對手希拉里,雖然自己也得到了相當票數支持,但還是揮淚告別選戰。

但桑德斯的支持者們依然不滿,許多人發起抗議,被警察攔在會場外。

共和黨提名人川普則跟副手彭斯,在美國多個地區舉辦造勢集會,並對希拉里陣營做出回擊。

民主黨暗示俄羅斯竊取民主黨的電子郵件,來幫助川普選情,讓川普覺得啼笑皆非。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這太牽強了,很可笑。說實話,我還真想有這個能力。」

川普否認他與俄羅斯有任何商務往來,他也在推文中表示,自己在俄羅斯並沒有投資。

共和黨大會後,川普的民調已經多次超過希拉里。美國總統奧巴馬也首度鬆口,認為川普也有可能當選總統。

川普可能贏得總統大選嗎?

美國總統奧巴馬:「什麼都是可能的,這是民主的本質,直到投完票才有結果。」

現在,兩黨總統候選人都已確定,2016年的白宮爭奪戰,也正式開打。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