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前意外失蹤 22歲留美中國女生只剩骸骨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留學美國加州伯克利大學的中國女生張舒欽於1月7日失蹤,幾個月後,一名遠足遊客在其失蹤地點附近發現人類骸骨。加州舊金山北灣馬林縣(Marin County)驗屍官證實,骸骨屬於張舒欽。

綜合《聖荷西水星報》等加州媒體報導,伯克利警方7月26日表示,現年22歲的張舒欽(Shuqin Zhang)於當地時間1月7日凌晨1時30分失蹤。張舒欽失蹤前一直心情抑鬱,有點失常。她原定1月8日早上飛往中國,但她並沒有登機。

隨後,警方表示,在舊金山北灣馬林縣(Marin County)的雷斯岬燈塔(Point Reyes Lighthouse)附近找到一輛2012年奔馳車,並確認這輛車屬於張舒欽。警方在加州沿海懸崖上也發現了一些張舒欽的私人用品。

馬林縣警長辦公室表示,國家公園管理局和美國海岸防衛隊在相關區域搜尋,但無法找到張舒欽。

首席副驗屍官達雷爾•哈里斯(Darrell Harris)說,今年4月23日,一些徒步旅行者在雷斯岬國家海岸公園發現一些骨頭,他們認為是人骨,地點在懸崖底部德雷克海灘(Drake’s Beach),距離遊客中心約2英里遠,距離發現張舒欽的奔馳車地點也不遠。

哈里斯表示,4月29日,馬林縣搜索和救援人員在同一區域的海灘上再次發現人體骸骨。

隨後,這兩處發現的骨頭被送往加利福尼亞司法部門的DNA實驗室,進行比較後確認來自同一個人。

當局已經從張舒欽的家人那裏獲得其DNA樣本。哈里斯表示,驗屍官辦公室對發現的骨頭進行DNA比較實驗,結果在最近確認遺體屬於張舒欽。

目前,張舒欽的死亡原因和方式仍不確定,但哈里斯表示,伯克利警察局和國家公園管理局調查人員沒有發現任何和張某失蹤有關的犯罪行為。

在張舒欽失蹤後,她的一名朋友曾說,張舒欽最近一直感覺沮喪,性格和行動有些奇怪。

張舒欽領英賬號信息顯示,她是伯克利分校統計學研究生。伯克利分校的華人學生聯合會微信表示,張舒欽來自北京。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