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俄國來真的:找回希拉里丟失電郵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正在民主黨將解密電郵事件的幕後指向俄羅斯之際,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週三呼籲俄羅斯真正發起駭客行動,找回並公開希拉里·克林頓丟失的上萬封電子郵件。

川普在當天的記者會上,直視鏡頭說:「俄羅斯,如果你在聽我說,我希望你能找到那丟失的3萬封電子郵件。」

希拉里曾經在接受FBI調查時表示,這些電子郵件都是私人郵件。

川普還在記者會上,再次駁斥了有關俄羅斯是民主黨解密郵件背後勢力的說法。

此前有美國的網絡安全專家和官員表示,有證據表明維基解密公佈的民主黨電郵是俄羅斯背後操縱實施的,以影響美國的總統大選。

川普表示,這個說法實在是牽強可笑,或許中國或其他方倒有可能參與。

他還在Twitter發文,表示如果任何人能獲取希拉里的電子郵件,「也許他們都應該與FBI分享!」。

而希拉里陣營則對川普的這一呼籲嚴重關切,指責其已經觸及到美國的國家安全。

希拉里的競選經理羅比·穆克(Robby Mook)當天回應指出,如果有美國人要求外國勢力從事間諜活動,以達到在某種程度上改變選舉的話,那就是關乎國家安全的問題。

對於民主黨這一指責,眾議院前議長、也是川普支持者的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隨即在Twitter上回應說,既然希拉里稱刪掉的3萬封郵件是私人郵件,那公佈這些郵件又怎麼就涉及到國家安全呢了?

川普的競選搭檔,印第安納州州長邁克·彭斯則表示,FBI將會對事件一查究竟。他還在聲明中說,如果真是俄羅斯在意圖干涉美國選舉,兩黨雙方和美國政府都將確保此事會給俄羅斯帶來嚴重後果。

責任編輯:岳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