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CEO超越巴菲特 躍居全球第三大富豪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近日,美國最大的電商企業亞馬遜的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貝佐斯,超越沃倫•巴菲特,成為世界第三大富豪。

據彭博23日報導,貝佐斯的個人財富已超越沃倫•巴菲特,成為世界第三大富豪。且亞馬遜在2016年《財富》世界五百強的榜單中排名提升44名。即從2015年的第88名提升到2016年的44名。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截至22日,貝佐斯淨資產為650.52億美元,逾巴菲特3200萬美元。

彭博分析說:今年以來亞馬遜業績創紀錄,股票價格大漲,貝佐斯的淨資產已增加54億美元。也就是說經歷全球市場動盪後,貝佐斯的個人財富水平開始逐步成長。

亞馬遜在貨物快捷交付、雲服務、Kindle類終端產品銷售等增長迅速,第一季純收入創歷史紀錄。股價從2月初的482.07美元增長了50%以上。7月11日,亞馬遜在紐約股市的市價總值僅次於蘋果、谷歌(Alphabet)、微軟和埃克森美孚,一度成為美國第五大公司。

今年2月份,貝佐斯淨資產曾減少至430億美元。其原因亞是馬遜今年1月底發布的2015年第四季度財務報表未達到分析師預期,從而導致亞馬遜股價大幅度下跌15%。2月9日跌到482.07美元的最低點。

當時貝佐斯的個人財富減少了60億美元。不過,其後數月,亞馬遜的股價又開始重新回升並一路上漲。

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目前的世界首富依然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其個人財富達到890億美元。第二名則是世界第一大成衣零售商、西班牙InditexSA公司創辦人阿曼西奧•奧特加(Amancio Ortega),他服裝品牌ZARA主要投資者,其個人財富為730億美元。

貝佐斯在全球富豪榜上的排名有可能會繼續攀升。今年5月,美國投行分析師 Carlos Kirjner預言亞馬遜目標股價為1000美元。如果按這一目標股價計算,貝佐斯的個人財富將有可能增至約860億美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