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早午餐市場龐大 外國業者搶攻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近年來,台灣吹起早午餐熱潮,業者統計,整體市場規模可達兩千億,國外不少知名早午餐品牌陸續進軍台灣,而在地業者也推出精緻的超值餐點,價位從高到低都有,早午餐大戰也逐漸白熱化。

清爽的蔬菜棒,金黃酥皮的雞肉可頌,鬆軟Q彈的三明治,健康的波菜捲餅,香醇的咖啡,配上新鮮的果汁,一天的活力,就由早午餐開始。

民眾:「因為大家也都一個人啊,用電腦或什麼,所以我一個人就可以很享受,早上的時間這樣子。」
民眾:「(食用早午餐的理由是什麼) 就睡懶覺啊。」
民眾:「心情,心血來潮。」
民眾:「因為肚子餓啊。」

台灣人愛吃早午餐,據統計目前台灣一年早午餐市場上看2000億元, 美式咖啡連鎖業者表示,消費者主要食用早午餐的原因,是高CP值、環境氛圍、追求生活悠閒感以及多樣化選擇等等,業者不斷推陳出新,提供民眾更優良的消費品質。

民眾: 「(消費的金額大概多少) 100元以內。」
民眾: 「150、200,對,200左右吧。」

為了搶攻一年2000億元的早午餐市場,眾多業者鎖定消費者的需求,像是麥味登平均價格是90元,星巴克是175元,而美國的Sarabeth’s平均是500元。

美國連鎖咖啡商品部經理孫秀蕙 :「其實去年一整年,在我們門市享用早午餐的人次,已經超過了720萬位的人次,那今年我們希望能夠,再來帶動至少超過1成以上的成長。」

業者要靠早午餐帶動業績成長,目前,從平價到高價的早午餐都有消費者願意品嚐,早午餐市場的競爭,也越來越白熱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佳玶(實習記者)、賴怡彣(實習記者)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