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導正:曾想「留得青山在」 現已逼入死角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炎黃春秋雜誌社原班人馬抗拒當局非法接管事件愈演愈烈。日前,雜誌社副社長、胡耀邦三子胡德華趕回雜誌社辦公地欲處理報稅事宜,遭佔領方粗暴阻攔,雙方一度爆發激烈衝突。雜誌社社長杜導正接受外媒採訪表示,他們當中原先有部份人曾想「留得青山在」慢慢交涉,但對方這次採用的手段把人逼到死角,促使雜誌社內部一致決定,誓將雜誌社的合法權益維護到底。

炎黃春秋》遭遇中共強行裁撤管理層而被迫停刊事件繼續發酵。日前,身為《炎黃春秋》副社長的胡德華帶領財務人員到雜誌社處理報稅事宜,結果被中國藝術研究院派去佔領雜誌社的彪形大漢堵住大門口,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隨後,《炎黃春秋》雜誌社聘請的代理律師莫少平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在整個案件過程,「中國藝術研究院」完全不遵守法律。

莫少平律師並透露說,「中國藝術研究院」甚至要求杜導正等人在一天內將雜誌社的印鑑和證照等重要物品交出來,否則就以失竊爲由申請新的證照。為應對他們的破壞行為,社長杜導正已經通知有關部門,雜誌社的印鑑、證照都在自己手裡,不能按失竊等理由處理。

此前,炎黃起訴藝研院侵權違約卻被朝陽區法院立案庭拒絕立案。法院方原定於7月25日由庭長親自回復不予立案的理由,但當莫少平和丁錫奎兩位律師如期前往法院時,法院要求炎黃補充提供相關材料,並稱將「進一步研究」,七日之內決定是否立案,最遲下週一給予正式答覆。

社長杜導正隨後對外媒表示,法院對是否立案的問題再次延期回復是輿論發酵的結果。若朝陽法院仍不予立案,雜誌社將向北京中級法院及人大常委會逐層遞交立案申請,誓將合法權益維護到底。

杜導正之前曾對《德國之聲》表示,這次對方採取的態度、方法、語言、手段,爲25年來從未有過,可以說是「手段最卑劣的一次」。

「先前還有部份人認爲,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採取妥協讓步的方法,保留住雜誌,繼續發表我們應該發表的東西。但是現在他們這麼搞,把人逼到死角,所以我最終也同意了大家的兩條意見,一個是起訴,還有一個就是對境內外媒體如實講述事實。」

杜導正說,「既然大家沒退路,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以硬碰硬。如《炎黃》也被統一口徑,那還辦它幹甚麼?」

據《美國之音》報導,目前已有352名《炎黃春秋》雜誌的長期訂戶和讀者簽署呼籲書,要求尊重憲法規定的言論和出版自由。呼籲書中表達了讀者對炎黃春秋事件的憤怒,並呼籲中共當局徹查事件的來龍去脈,依照法制保證炎黃春秋在人事、發稿、財務方面的自主權,保證雜誌社迴歸正常工作。

2016年7月13日,《炎黃春秋》雜誌的上級掛靠單位中國藝術研究院,單方面撕毁2014年12月簽訂的協定,撤換《炎黃春秋》社長杜導正、副社長胡德華等全部領導層。該學院並不由分說派人強行佔領編輯部,還並竊取修改雜誌社網站的後臺密碼。搶佔人員甚至堵在大門口,非法搜查雜誌社出納員唐女士的包。7月17日,《炎黃春秋》發佈了由社長杜導正簽署的停刊聲明。

胡德華日前接受香港大紀元電話採訪時表示:「這個雜誌國家沒有投錢,不是國企;黨沒有投錢,不是黨產,就是大家一起湊的錢,純粹是民企。」

他表示,現在雜誌社擁有的所有資產,都是炎黃春秋的員工25年來的勞動換來的成果。現在有人竟然想要用一紙文件就把這些有形資產和無形資產統統「掠奪」,已經違反了物權法、公司法和合同法。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