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不了苦、人緣差、沉迷網路……都可能與這件事有關!

【新唐人2016年7月27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很多家長抱怨孩子吃不了苦、人緣差、沉迷網路……,疑惑他們為什麼沒有繼承父輩的的優點,其實造成這一苦果的恰恰是孩子們的家長。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專家表示,很多家長帶著成年的孩子到醫院問診,主訴他們脾氣差、情緒差、沒上幾天班就喊累、跟同事處不來、抱怨多、說話不願意理睬、換工作頻繁等,哭訴他們沒有耐心,EQ太低。

對此專家稱,這跟孩子從小受到的教育有關。孩子的父母們可能已經忘記了自己小時候是怎麼長大的,那時的他們有很多困難都是自己想辦法解決的,也從未因為天氣不好而不去上學。

相反,現在的孩子則不然,因為家長十分溺愛孩子,不管什麼事情都恨不得全部代勞,即使是上中學的大孩子也不例外。這樣做的後果是,被寵壞的孩子吃不了苦,因此長大後就沒有擔當。

專家舉例,比如小孩子在小時候因為天氣不好不去上學,那麼長大後因為天氣不好,會拒絕去上班;小時候只要心情不好,父母就得連哄帶騙的安撫和配合他的要求,那麼長大後他也不會處理自己的情緒;小時候跟同學或老師處的不好,家長可以出面爭執,那麼長大後他將不會處理人際關係,在職場也不可能擁有高EQ;小時候只要吵鬧就能滿足自己的願望或通過3C使自己安靜,那麼長大後就沒有耐性或沉迷網路……。

綜上,專家提醒,家長不要抱怨孩子,應該反思自己的教育方法,畢竟孩子不是在一夕之間突然長大的,良好的習慣和積極的想法是從小時候起就開始培養而成的,所以家長要捨得讓孩子吃苦,教導他為自己負責。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