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敦促中共和香港當局停止干擾舞蹈大賽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7月26日,美國聯邦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資深國會議員邁克爾·邁克考爾(Michael McCaul)就香港舞蹈大賽受干擾一事發表聲明,敦促中共和香港當局停止針對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香港亞太初賽的一切干擾行為。

邁克考爾議員認為,干擾舞蹈大賽的行為違反了「一國兩制」的承諾。他要求中共和香港政府尊重香港公民的權利。

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在香港的亞太區初賽已進入倒計時,將於8月1日舉行。中共相關組織對此次比賽一直干擾不斷。此前,在香港政府的干預下,原先的舞蹈大賽場地鄉議局大劇院被迫取消,換了新場地。

2016年4月20日,香港新唐人公司向香港新界鄉議局大樓管理委員會租用了鄉議局大劇院,用於7月30日新唐人舞蹈大賽比賽場地。

5月26日,主辦方突然接到鄉議局通知,指收到香港政府的要求,需要強制性收回已經租用給主辦單位用於大賽活動的場地,留作選舉用途。

7月4日,香港新唐人電視台公布,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在香港舉辦的亞太區初賽,將於8月1日在位於旺角的麥花臣場館舉行。

大賽已於7月6日正式售票。但從7月18日晚起,突然出現不明來歷人士,在場館左側泉章居餐廳外欄杆上懸掛約十塊污蔑展板。

大賽主辦方對新的滋擾表示強烈譴責,呼籲警方調查,要求食環署清拆非法橫幅,以保障香港的文化表達自由。

7月22日、23日(週六、週日),多個中共外圍組織聚集在大賽新場地——旺角麥花臣場館外,以各種滋擾行為施壓場館及主辦方,同時干擾前來購票的市民及附近居民及商戶。

據7月25日所見,中共組織成員在旺角麥花臣場館對面路旁橫跨約50米的範圍內架起多幅巨型的污蔑橫幅,及在政府管轄的鐵欄上張掛橫幅、展板,遮擋住一段人行道,猶如文革大字報,試圖施壓場館取消比賽。

附美國聯邦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資深國會議員邁克爾‧邁克考爾(Michael McCaul)聲明的全文翻譯,點擊聲明原文Cong_McCaul_statement_072616:

我高興地了解到新唐人電視台找到舞蹈大賽的新場地,與此同時,我對最近發生在香港的新唐人電視台使用鄉議局大劇院(Grand Theatre )作為2016年「全世界中國古典賽大賽」亞太初賽區場地的合約被取消事件的發展感到擔憂。這個大賽原計劃在2016年7月30日舉行。

香港政府聲稱需要使用鄉議局大劇院為9月份的立法會選舉作準備。這樣的做法和中共曾向香港政府施壓限制香港公民的言論和表達自由的模式一致,這違反了在移交回香港主權時他們所作的「一國兩制」的承諾。

我相信文化表達和藝術在社會中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我敦促中共政權和香港政府尊重香港公民的權利,停止運用其影響力來干擾新唐人電視台8月1日在新場地麥花臣場館(MacPherson Stadium)舞蹈大賽的一切行為。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