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婉婷母涉貪3.5億 加媒體:可能會判死刑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大陸女歌手曲婉婷,其母親、黑龍江哈爾濱市發改委前副主任張明傑近日被哈爾濱檢察院指控犯貪污罪、受賄罪、濫用職權罪三項罪名,涉案金額高達3.5億元。加拿大媒體引述中共媒體報導說張明傑可能被判死刑。曲婉婷現在是溫哥華市長羅品信的女朋友,羅品信對此保持沉默說在等待更多信息。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張明傑被逮捕和監禁已經大約兩年了,她2014年9月從哈爾濱的家裡被帶走。

數月以後,曲婉婷才得知母親已經被警方監禁。

去年四月份,溫哥華市長羅品信確認女朋友的母親被控貪污而遭到逮捕。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張明傑在一宗大陸國企改制的資產處置案上,「被控三項貪污罪和濫用職權罪」,騙取征地款共計3.5億元人民幣,合計6千9百萬加幣。

報導中還說,「檢控方建議張明傑被判死刑。」

官方媒體報導說張明傑和其他幾名同犯已經認罪,但他們的辯護律師說,這些認罪是「使用非法途徑獲得,所以應該被排除。」

不過加拿大媒體人士表示,從中共官方審訊和報導的方式能看出當局已經意識到這個案件受到關注,因為張明傑女兒曲婉婷和溫哥華市長的關係。

曲婉婷和羅品信都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不過市長信息官Sarah Zaharia,表示,中共官方媒體的報導沒有什麼新消息,所以無法發表評論,他們正在等待更多消息。

在曲婉婷的臉書頁面上,最新貼文中說,「哭著醒來,在我的夢裡她死了,如此真實,過去的653天是永不休止的噩夢。」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說,現在還沒有定下宣判張明傑的日期。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