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院3天不斷電表決 女議事員累昏送醫 朝野立委疲憊中爭吵有歡樂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台灣立法院從7月26日下午開始,將不斷電投票表決國營事業預算案,直至29日晚12時。27日晚,一名女議事人員血壓過低昏倒後送醫急診,疲憊的朝野立委除繼續爭吵,更選用各種緩解疲勞的辦法,很歡樂。

女議事人員昏倒在洗手間

27日晚,在立法院不斷電表決開始28小時後,一名女性宣讀員昏倒在洗手間,被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搶救。她被診斷為血壓低,但本身意識清晰,狀態還算不錯。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介紹,因為超過3天不斷電表決,所以安排了議事人員以2班或3班倒的方式進行調配人員。昏倒的女宣讀員擔任的是27日白天的值班,晚上及凌晨是另一名男性宣讀員值班。

林志嘉表示,不管立委還是議事人員,立法院內的所有人員已經「都累了」,所以希望朝野立委能夠「比較理性的坐下來談」,化解目前這種「非常態」狀況。

相關視頻

不斷電投票 朝野立委爭吵中有歡樂

台灣中央社報導,這次台灣立法院長達3天多的不斷電表決,起因是國民黨拒絕出席朝野協商,導致有關國營事業的預算不得不進行這種馬拉松式的表決。

27日晚,各方已經疲憊不堪,不少立委開始尋找放鬆的辦法,有的分發面膜,讓皮膚先冷靜下來,有的拿來按摩枕、按摩器等,還有的在現場做起了拉筋運動。當然也有不少立委疲憊的趴在桌子上堅持按壓表決器表達自己的意見。

中央社報導,27日晚在女宣讀員昏倒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向國民黨立委喊話:議事人員都暈倒了,「你們還要繼續鬧下去嗎?」他直接點名:「提案刪新台幣1000萬7000元、1000萬6000元,這種案子有需要重複提嗎?」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也指責國民黨立委:「你們的目的就是在報復、杯葛。」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馬上反駁:「延長開會時間是你們提的。」不料這一席話導致藍綠陣營互相爭吵。

就在一片指責聲中,議場後方傳來歡樂的生日快樂歌聲,原來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這天過生日,幾名不分藍綠陣營的立委,為她唱歌賀壽。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