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橙色高溫預警 四川達州三萬斤魚被熱死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7月26日,四川達州氣象台第二次發布高溫橙色預警。持續高溫導致達川區罐子鄉發揚養殖場3萬斤魚被熱死,損失達20多萬元。

據報導,近幾天達州市大部分地方最高氣溫超過35℃,中南部部分地方最高氣溫達38℃以上。7月26日,達州氣象台第二次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對7月24日早上發布的高溫橙色預警信號進行了第二次確認。

持續高溫之下,達川區罐子鄉發揚養殖場3萬斤魚被熱死。

據報導,26日,在達川區罐子鄉發揚養殖場,魚塘四周堆滿了剛剛打撈起來的各種死魚,魚塘面積近10畝,設計水深1.6-1.7米,安裝了四台增氧設備。

魚塘主人蔣先生介紹,他養魚養了三十年時間了,養殖的是仔鲶,採用的是高密度養殖辦法,高溫之下,魚大面積死亡讓他有點措手不及。

他說:「我從來沒死過這麼多魚,這是第一次,就是因為太熱了,溫度確實太高了,水滾燙,人在裡面站一個小時都受不了。」

蔣先生說,魚大面積死亡後,村裡組織村民幫忙撈魚,但是因氣溫太高,這個過程也只能眼睜睜看著魚死亡。

蔣先生曾試圖通過河流抽水來降低水溫,但是效果並不明顯,導致魚被燙死3萬斤,損失達20多萬元。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