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達嶺老虎咬人事件續 女子坐車不舒服想換位?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近日在北京延慶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內,女遊客被老虎襲擊,造成1死1傷。事件持續成為網路熱議的焦點。此前有報導稱,夫妻吵架導致女子下車並被老虎拖走。但被咬傷女遊客的朋友卻稱,車內夫妻並沒有發生口角,只是女方覺得坐車有點不舒服想換位置。

7月23日下午,在北京延慶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內,一名女子在自駕游時,違反動物園的規則擅自下車,被躥出來的老虎叼走。其母親因下車營救,被另外一隻老虎當場咬死。

事發後,受傷的女子被送往延慶區人民醫院救治,後又被轉至北醫三院搶救。雖然目前已脫離生命危險,但仍不能排除感染的可能。

而野生動物園則已被責令停業,並配合聯合調查組對事發原因進行調查。

圍繞這則新聞,很多人為動物園喊冤,為老虎喊冤,認為動物園不應被關停,老虎也沒有任何過失,還有人批判女子「太作」,並對其為什麼在野獸區突然下車作出各種猜測。

初期陸媒的報導稱,車內的男女發生口角是導致女子貿然下車的原因。之後有遊客親友稱,遊客誤認為已經出了虎園。

26日,央視又引述傷者朋友的話稱,涉事車輛行駛到那個位置的時候,女方覺得坐車有點不舒服,看著這塊感覺挺安全,然後停車想換一下位置,根本不存在發生口角的情況。

駕駛座上的男子則表示,目前不想談論此事,但對一些細節之後會做出澄清,並稱「你們自己可以根據視頻判斷」。

不過,傷者朋友的說法引來了不少質疑的聲音。有網友問:「副駕駛座位不舒服,換到駕駛座就舒服了?不懂。」

另外,網路上對此事件還有各種挖掘與八卦。比如:「這女人其實是個小三」,「這女人平常就特別兇悍,總和老公吵架。」「低智商必須被淘汰,這智商活著也沒意思!」等等。

有網友則認為,該女子違反規定中途下車,固然應當為自己草率的行為承擔責任,但在下車原因還處於猜測的情況之下,就給該女子扣帽子作為靶子肆意打擊,過於尖刻。

還有評論文章認為,這個事件給中國社會最大的警醒就是:「尊重規則,尊重法律制度,用制度限制每一個人的行為,應該深入每一個人的內心,且不可再意氣用事。只有規則可以保障我們的生命安全,也只有規則讓你不敢為非作歹,否則野獸襲擊、車禍、醫療事故、毒食品、假貨、爆炸火災、貪污腐敗、擅權專權,總有一種死法會讓你無法善終。善惡終有報,天道好輪迴。不信抬頭看,蒼天饒過誰。」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