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前副手趙勝軒因違紀 遭免去所有職務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近日,中共官方低調宣佈,令計劃的「前副手」、前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趙勝軒今年3月被免去所有職務,且因違紀,已被中共人大常委會責令辭職。這是繼前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被判無期徒刑後,又一名令的餘黨被剷除。

據報導,趙勝軒被免職前,擔任中共社科院副院長。而在今年3月的中共國務院任免名單上,趙被免去副院長職務,但原因並未交代。

直至近日,中共人大網公佈了中共人大常委會今年2月26日通告:「趙勝軒因違紀,被責令辭去中共人大代表職務」。

現年62歲的趙勝軒1991年起在中共中央辦公廳任職,曾任中辦調研室副主任、主任;2007年1月起任中辦副主任六年;2011年7月起兼任中辦機關黨委書記;2013年4月調任中共社科院副院長、黨組副書記,並明確為正部長級。

引人關注的是,趙勝軒曾是令計劃擔任中辦調研室主任及中辦主任時的副手。1995年12月令計劃調任中辦,1998年6月升任調研室主任,1999年12月晉陞中辦副主任、兼調研室主任,2007年9月至2012年9月任中辦主任。

令計劃勢力遭大清洗

2012年7月,習近平的親信栗戰書調任中辦常務副主任、9月任中辦主任。隨後,習近平當局對中辦的令計劃勢力進行了大清洗。

據統計,中辦至少有3名副主任、4名局長調離,這3名副主任分別是張建平、趙勝軒、王仲田,被分別調往中直工委、中國社科院、南水北調辦;4名局長分別為夏勇、霍克、陳瑞萍、丁孝文,被分別調往法制辦、國家旅遊局、國家衛計委及中聯部。其中,前中辦秘書局局長霍克到國家旅遊局上任剛滿1個月,就於去年1月16日晚被調查。

2014年12月22日令計劃落馬,去年7月20日當局決定對其「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官方通報指控,令計劃嚴重違反中共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組織紀律、保密紀律」,「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等。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