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若電影重現 美銀行大盜竊數百萬現金落網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前幾個月,在布魯克林和皇后區分別犯下一起銀行竊盜案的團伙,今天早上終於落網,一起來看看。

在紐約市連續發生的銀行盜竊案,讓警方懷疑是同一團伙犯罪。透過監控錄像等證據還有長期的調查,聯邦調查局和紐約市警局終於合力逮捕了這個三人犯罪團伙

嫌犯在今年四月和五月,分別在布魯克林的匯豐銀行和皇后區的Maspeth聯邦儲蓄銀行,利用週末時間在銀行屋頂挖洞,潛入金庫竊取總共大約5百萬美元的貴重物品和現金。

曼哈頓南區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30萬美元的現金,還有價值超過430萬美元的貴重物品,像是珠寶、鑽石、金幣,和股票證券,顧客們存放在保險箱的東西,全都消失了。」

FBI紐約辦公室副主任Diego Rodriguez:「他們用這些錢和貴重物品,享受奢侈的生活,買了新車、摩托車、水上摩托車和船,在拉斯維加斯狂歡,到邁阿密旅行,而受害的布魯克林和雷哥公園的民眾,全部都破產了。」

這個三人團伙進行屋頂挖洞的犯罪手法,被紐約市警局形容「像是電影情節」。

曼哈頓南區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我右邊這些圖表,這一幅是週一早上,馬斯佩斯銀行的情景,這裡燒出一個大洞,燒穿屋頂的天花板,這個合板搭建的結構,掩蓋他們鑽洞的過程,這些則是被偷光的保險箱,就堆在犯罪現場的旁邊。」

紐約市警局局長布萊頓:「這個團伙讓我想到,我最喜歡的電影《烈火悍將》,勞勃•狄尼洛和艾爾•帕西諾,他們很有紀,犯案手法精細,但這個團伙不夠完美,所以不難捉摸。」

嫌犯雖然已經落網,可是現金卻一去不復返,而且受害民眾失去的貴重物品,短時間內可能也找不回來了。

新唐人電視王姿懿、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