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恐襲神父遇害 法國誓言打擊IS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法國週二再次傳出恐怖襲擊事件。兩名男子在魯昂市的一座天主教堂劫持人質,並殺害了84歲的神父,另有一名神職人員受重傷。

週二的攻擊事件發生在法國上諾曼底大區首府魯昂,兩名男子持刀闖入聖埃蒂安教區教堂,殘忍的殺害了84歲的神父雅克·哈梅爾,同時劫持了5名人質。兩名兇手隨後被警方擊斃。

儘管兩名兇手的身份還沒有公佈,但有法國媒體稱,其中一名兇手爲當地人,曾試圖前往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組織,在被土耳其當局遣送回法國後,入獄一年。

在兩名兇手被擊斃後,法國警方還突襲了附近的一處民宅,逮捕了另一名可能涉案的男子。

伊斯蘭國組織隨後通過網站,聲明對這起襲擊事件負責,並稱兩名兇手爲伊斯蘭國組織士兵。

攻擊事件發生後,法國總統奧朗德親自趕往當地,並宣佈將動用一切手段來對抗伊斯蘭國組織,同時呼籲法國人團結一致,對抗恐怖份子。

法國總統奧朗德:「天主教、所有的天主教徒受到了攻擊,但實際的目標是所有法國人,因此我們必須團結一致,形成牢不可破的整體。」

歐洲近期連續遭遇恐怖襲擊,法國南部城市尼斯剛剛在7月14日遭到造成84人死亡的卡車攻擊,德國更是在一週之內連爆4起暴力攻擊事件。奧朗德表示,伊斯蘭恐怖分子對歐洲的恐怖威脅從未如此嚴重。

法國總統奧朗德:「面對這場對法國和歐洲的前所未有的威脅,法國政府會堅決的打擊恐怖主義。」

美國白宮也對週二法國發生的襲擊事件表達強烈譴責,並表示不會停止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打擊。

美國白宮發言人舒爾茨:「現在有67個國家建立聯盟,希望削弱並最終消滅ISIS。這一努力仍然會繼續並保持強大,也仍然是奧巴馬總統在任期結束前的首要目標。」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